随着贸易浪潮抬升航运业,所有对冲基金都将加入

乔纳森·索尔(Jonathan Saul)和迈亚·基丹(Maiya Keidan)

伦敦(路透社)-对冲基金在五年前对其投资进行了微薄的投资后被迫放弃船舶,为了从不断增长的全球贸易流量中获利而进行冒险。

标准普尔评级机构上周在报告中称,在近十年的长期危机之后,今年约有90%的贸易货物是通过海运运输的,包括干散货在内的全球航运业正在复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8年和2019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3.9%,而去年为3.7%,分析师称这正在提振航运业。

结果,许多对冲基金向该行业投入了数亿美元,使他们在2013年蒙受了损失,当时,根据对世界经济增长改善的预测,他们大量投资于债务和股票。

当航运公司对超额订购的新船产生信心的航运公司看到其股价下跌多达80%时,这一策略对许多投资者来说是不小的麻烦。

对冲基金Svelland Capital的首席投资官Tor Svelland说:“它们都来得太早了。”他补充说,由于运力萎缩,这次市场有所不同。

“看起来新的建筑市场将无法'消灭'积极的需求故事。这是一个梦想的场景。”

出货预测

这次,不仅是运输存货,还有货运远期协议(FFA),使投资者可以在将来的某个时间点对运费进行持仓,这些被广泛用于进入仍然是利基市场的领域。

对于身价2.5亿美元,位于根西岛的对冲基金Paralos Fund的投资组合经理Demetris Polemis而言,这种趋势正在转变,而航运过剩的可能性越来越小,现在“投资者有一些有趣的机会”。

另一个新功能是交易所交易基金,美国文件显示,交易所交易基金正在建立,以专注于航运投资。Polemis说,这些将允许对冲基金和散户投资者获得FFA。

“最近很多人都在谈论运输。去年,有几只基金设立了定制产品。”伦敦对冲基金投资者说。

一个例子就是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公司塔夫顿海洋公司(Tufton Ocean),该公司于1月份开始了一项仅针对美国投资者的长期投资策略。

上周的数据清楚地表明一波新资金浪潮,该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在2017年第四季度押注至少6.75亿美元在航运股上。

美国对称交易委员会(Symmetric)编制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文件显示,第四季度对冲基金对14只顶级航运股的参与度达到29%,高于前三个月的23%。

激进主义者购买了被低估的公司的股票并鼓动变革以推高股价,他们也越来越多地涉足航运股。

维权对冲基金在截至1月31日的12个月内公开要求五家船运公司,这是五年多以来最多的一次活动,上一年有三场,2013年2月1日至2014年1月31日之间有两场。研究小组Activist Insight的数据。

未知的水域

领先的FFA经纪公司SSY Futures Ltd的高级董事Duncan Dunn表示,随着2008年底该行业的低迷开始,许多投资基金开始押注干散货FFA。

他说,干散货FFA的估计基础交易价值从2016年的约90亿美元增加到2017年的165亿美元,并希望如果今年的交易量和价值都增长20%,基础交易价值可以达到240亿美元。

“去年定期租船费率的改善不仅使干粮交易商有更多的对冲机会,而且还有重新投资的令人信服的理由。”

在其他地方,伦敦成立的波罗的海交易所(Baltic Exchange)成立于1744年,正在创造其全球追踪的主要海运费指数的可能性,该指数衡量了运输干散货(包括铁矿石,谷物和煤炭)的成本,成为了可交易的工具。

波罗的海也正在考虑发布LNG(液化天然气)运价指数,为贸易活动创造更大的空间。

对于那些谨慎对待库存以增加运输风险的人来说,这样的发展可能会得到提振。

总部位于伦敦的航运投资者和资产管理公司Ocean Way Navigation的常务董事尼古拉斯·塞夫多斯(Nicholas Tsevdos)表示,航运股的进入尤其困难。

齐夫多斯说:“这是由于高昂的一般行政和行政(管理和行政费用)和管理费之和,它们平均约为市场标准的三倍。”他补充说,标的资产价值与股价之间的相关性通常不是预期。

齐夫多斯说:“您可以看到一家公司以出售船只或船队的价格达到惊人的价格,并可以看到库存罐被市场认为是一种缩水。”

其他人,例如德国投资和资产管理公司Notos Group的执行合伙人Jens Rohweder表示,干散货等一些市场可能已经超过了顶峰,例如干散货(约占世界货运船队的18%)。倾向于使用反周期投资,例如LPG(液化石油气)库存。

一位航运业消息人士说:“这将是他们(对冲基金)的第三次投资,希望他们能把握时机。”

(图片由Alasdair Pal提供;亚历山大·史密斯(Alexander Smith)编辑)OLUSECON路透社美国在线经济报告20180219T000512 + 000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