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财年GDP增​​长低于5%,印度储备银行可能在12月政策中将回购利率下调25个基点:专家级

由于投资增长缓慢,印度经济在截至9月底的季度中增长了4.5%,是过去26个季度中的最低水平,低于20季度第一季度的5%和19季度第二季度的7%。

第二季度GDP增长与分析师的预期一致。总增加值(GVA)是GDP减去税收,被视为衡量经济活动的更现实的衡量标准,在20财年第二季度同比下降至4.3%的历史低点,而20财年第一季度增长4.9%,同期为6.9%由于工业活动疲弱,2018年同期。

该季度的名义GDP增长率为6.3%,是09财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实际GDP增长的疲软完全由投资驱动,因为本季度消费在私人和政府消费的带动下增加。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进口的降幅大于出口的降幅,对外贸易在20财年第二季度表现良好。

相关新闻NSE上市公司的CSR支出增加了18%,达到11,961千万卢比:报告印度储备银行提高债务中FPI的投资限额印度12月成品油出口激增,因经济放缓抑制了国内需求

因此,分析师预计2019-20财年第三季度不会出现大幅增长,并将其全年预测下调至5%以下。

“尽管如此,我们认为,由于领先指标表明2019年10月(节日月份)是当前周期中最糟糕的一年,因此对20财年第三季度更好的增长的预期可能不会实现。因此,20财年第三季度的增长可能进一步减弱至4%左右,这将是一个低谷。对于20财年,我们将增长预期从之前的5.7%下调至4.5%左右,” Motilal Oswal表示。

柯达机构股票还将其20财年GDP增​​长预期下调了30个基点,至4.7%。它说:“我们认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有意义的活动复苏空间有限。”

工业活动增长率仅为0.5%,低于20财年第一季度的2.7%和19财年第二季度的6.7%。制造业几乎占工业活动的四分之三,在20财年第二季度收缩1%,而上一季度增长0.6%。

资本形成总额(GCF)同比增长0.5%,而上一季度为3.7%,去年同期为11%。

消费增长从上一季度的4.1%加速至6.9%。私人消费增速从上一季度的3.1%上升至5.1%,而政府消费增速达到了15.6%的六个季度高点,上一季度为8.8%。

“虽然预计国内生产总值将疲软,但名义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却令人震惊。根据我们的预测,20财年下半年实际GDP增速可能平均约为5.2%,”德意志银行表示,预计20财年名义GDP增幅仅为8%,21财年GDP增​​速为6.2%。

日本经纪公司野村证券(Nomura)预计,20财年第四季度的增速将继续保持在4.7%的水平,而20财年的平均增长率为4.9%。报告称:“我们预计重点将转向针对特定部门的政府措施,并振兴金融部门。”

考虑到全年增长放缓,券商预计印度储备银行(RBI)将于12月5日宣布货币政策时将回购利率再下调25个基点。

他们认为,印度储备银行可能会保持宽松态度,到2020年3月可能还会再增加25个基点。

Kotak重申其呼吁在20财年剩余时间里再回购利率降低50个基点。

莫蒂拉尔·奥斯瓦尔说:“货币政策委员会现在可能将增长放缓的重点放在高通胀之上,因此可能在12月5日的下次会议上将利率再下调25个基点。”

汇丰银行和野村证券也预期回购利率将下调25个基点。德意志银行表示:“我们不排除周四进一步下调35个基点的可能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