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通过肯尼亚汽车厂扩大东非市场

(彭博社)-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计划在肯尼亚开始组装汽车,以支持政府计划在东非最大经济体发展区域性汽车制造枢纽。

在大众(DE:VOWG_p)AG,标致(PSA)标致和CNH Industrial NV宣布过去18个月的装配线计划后,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是针对肯尼亚的最新汽车制造商。这些设施可以为非洲大陆一些发展最快的经济体的客户降低新车成本,那里每千人的汽车保有量约为全球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

在南非以外,由于诸如进口二手车的数量,很少的汽车融资选择和不规则的道路网络等挑战,非洲大陆上的汽车制造业并不多。

日产非洲业务主管吉姆·丹多表示,如果政府同意免征25%的进口税,日产将首先组装半敲门套件(SKD)的皮卡车。

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在电话中说:“我们准备作为SKD组装商进入肯尼亚。”“热衷于快速行动。我们希望做到这一点。”

半成品车

在缺席了四个十年之后,去年才返回肯尼亚的大众汽车公司正在用SKD套件生产其Polo Vivo车型。

日产将在市场研究和尽职调查评估完成后向政府提交一项建议,如果获得批准,日产可能会在2019年底之前拥有一条生产线。该公司将在一个已经建立的工厂工作,这将花费约2000万美元,而不是建立自己的工厂,Dando说。

在现有工厂投资购买完整的拆箱套件或CKD,将需要多达1亿美元,而新工厂的投资将是这个数目的两倍。Dando说,日产更喜欢从半成品车开始,因为它可以建立市场份额并拥有熟练的劳动力。

日产高管正在考虑在五十铃东非有限公司,Simba Corp.所属的Associated Vehicle Assemblers Ltd.和政府,丰田通商和Al-Futtaim Group之间合资的肯尼亚Vehicle Manufacturers拥有的工厂中加工车辆。 ,丹多说。

一旦建立,肯尼亚工厂将为东部非洲市场提供服务,该市场目前由从南非进口的轻型卡车和来自日本的其他型号提供。除了在南非的工厂外,日产还在尼日利亚设有装配线。

一吨卡车

开始组装1吨皮卡的决定是因为肯尼亚的新车市场主要是轻型商用卡车。肯尼亚汽车工业协会(Kenya Motor Industry Association)的数据显示,去年,一吨单厢卡车几乎占肯尼亚所有新购置卡车的12%。

Dando说,尽管在乘用车领域潜力巨大,但该领域被便宜的二手进口产品所淹没。肯尼亚的大众运输车辆无论其品牌如何,都被俗称为日产,因为1990年代初首次进口的私人小巴通常是从日本进口的。

日产还在津巴布韦和埃塞俄比亚“谨慎看待”作为地方集会的潜在国家,但没有时间表,尚未就这些市场做出决定。丹多说,许多非洲经济体陷入困境,使它们作为制造业基地没有吸引力。

他说,“除了在肯尼亚以外,非洲目前尚无启动组装厂的余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