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减税对财政赤字有“轻微”影响:Niti Aayog

Niti Aayog副主席拉吉夫·库马尔(Rajiv Kumar)9月21日说,14.5亿卢比的税收赠与不太可能大大扩大财政赤字,因为短缺将通过增加经济增长而增加税收来弥补。

9月20日,政府宣布对公司减税10-12个百分点,将有效公司税降至25.17%,其中包括国内公司的所有税费和附加费。

新税率将从4月1日开始适用,本财政年度的收入损失为14.5千万卢比。“我认为减税不会在财政数字上留下巨大的漏洞。会有一些,这将是次要的。”库马尔在“今日印度”活动上说。

预算估计当前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3%,但许多分析家认为赤字超支至少70个基点,达到4.1%,因为赠品的价值占GDP的0.7%。

相关新闻华尔街因病毒恐慌,混合收益Niti Aayog开发国家数据平台Biocon第3季度利润下降7%,至20.30亿卢比,开盘走低

值得注意的是,宣布消息后的财政部长或内阁高级内阁同事均未对减税后财政赤字数字的形状提出质疑。

就连储备银行行长Shaktikanta Das都将其圈套起来,因为增长在一天前就警告政府,它没有回旋余地采取任何财政扩张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GST税收入一直在低于预期的10亿卢比的全年水平(预计一个月内),但上半年的直接税收拖延却落后于目标。在本财年上半年,它仅增长了4.7%,达到550亿卢比,而全年预算的增长目标是17.5%。

库玛说,在这些减税措施之后,直接和间接税收将随着增长的增长而增加。

“增长势头强劲。过去,我们的税收浮动非常好。因此,直接和间接税收都将随着增长而增长。”

库马尔说,他的另一个乐观领域是政府对撤资的关注,他的预算为100.5亿卢比。

“资产销售将比预算额外增加520亿卢比。然后,您还从印度储备银行那里得到了500亿卢比,这没有包括在预算中。”

他补充说,税收和非税收领域的较高收入将有助于政府为财政赤字提供资金。库玛尔还表示,GDP 5%的增长尚未成为危机,而且第一季度的数字标志着周期已触底。

他补充说:“我们今年将实现近6.5%的增长,而且我们有望在未来五年内将人均收入增加一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