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情绪改善,新资金需要催化剂

花旗集团(Citigroup)的一份报告称,投资者对印度经济的信心正在改善,但市场目前正在考虑通过诸如商品和服务税(GST)等主要改革法案,以充当“新催化剂”。

它说,对结构改革的期望仍然很低,并且“如果商品及服务税获得通过,可能会成为积极的催化剂”。

据这家全球金融服务业巨头称,股票和固定收益(FI)投资者都在描绘印度的建设性前景,但他们正在等待下一个“新催化剂”来吸引新的资金流入。

“印度的定位仍然很沉重,相对估值似乎并不便宜。随着市场等待新的催化剂,这可能导致缺乏大量的新资金流入。”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由人民党领导的新开发区政府于2014年5月26日就职,在洛·萨卜哈(Lok Sabha)的多数票获得重任,但由于其他一些政党(主要是国会)的反对,一些关键法案(包括GST的一项法案)被困在拉贾·萨卜哈。

根据该报告,外国股票和固定收益投资者认为,印度经济比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更具吸引力,因为它提供了更好的宏观稳定性。一些投资者也对周期性复苏的前景充满热情。

尽管投资者持谨慎态度,但季风预测较好,农村消费很可能会复苏。

此外,预计在第七届薪酬委员会实施后,城市消费将得到提振。

报告指出:“有人怀疑,如果没有就业和工资的大幅增长,消费可能不会仅仅依靠强劲的零售信贷增长来维持。”

投资者对通货膨胀和降息持不同意见,虽然降价幅度似乎还要再下调25个基点,但对未来降息的预期差异很大。

报告称,“在投资者等待观望季风的结果时,人们对通货膨胀和利率存在混合看法。”

4月初,印度储备银行将其政策利率降低0.25%至6.5%。这是六个月以来的首次降息,但印度储备银行自2015年1月以来已累计将利率降低了1.5%。

但是,该行业仍然希望印度储备银行进一步降息以刺激投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