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省大功率消费者的交叉补贴是好的,但是谁来买单呢?

Shishir Asthana

理财研究

从经济角度来看,与零售或小额消费相比,大宗消费者或大宗购买者能够在购买时获得折扣。这就是市场运作的方式-批量购买便宜,零售价更高。电子商务公司将这一概念带到了完全不同的水平。

奇怪的是,这种基本逻辑不适用于印度电力部门。在这里,零售消费者以最低的成本使用电力,而大宗消费者则支付最高的费用,“交叉补贴”的是较小的消费者。

在印度农村地区,通常是行业和机构的大宗消费者支付的费用较高,因此小额消费者的费用较低,甚至不收费,就像农业消费者一样。在城市中,要求最小的消费是小消费者。电价是根据消耗量确定的,配电板根据消耗的单位设置各种平板。

相关新闻ED向亚航高层官员发出新的传票,包括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报告称美国官员认为欧盟,英国将在2020年达成贸易协议,而不是印度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

大概是为了保护住在棚屋里的小消费者,他们消费电力以满足其基本需求,因此应得到补贴。但是,尽管电价低廉,这些地区还是发生最大功率盗窃的地方。部分原因是许多此类拥有高耗电设备的家庭的基本需求消耗有所增加。许多人宁愿绕开系统,而不是支付更高的关税,从而导致更高的盗窃损失。

人们可能会理解,何时将这些好处提供给贫穷和有需要的州,但在像德里这样的州给予它却无法实现全部目的。根据布鲁金斯印度公司的一项研究,德里政府的家庭补贴是该国最慷慨的,但效率也很低。

德里是印度最富有的州之一,农业电力负荷有限,家庭人均用电量最高。报告称,由于有了补贴和交叉补贴,其“入门级”用电用户(0-200台/月)的上限电价比印度几乎所有邦都低。

在国内部门中,大多数用户(低于400台/月和200台/月)的支付费用甚至比平均国内价格要低。政府向使用少于400个单位/月的消费者提供50%的家庭消费者单独的能源补贴。结果,报告的平均供应成本略高于7.3卢比/千瓦时,根据该报告,200单位/月以下的消费者的边际电价仅为2卢比/千瓦时。

这种损失由大宗消费者和纳税人通过补贴承担。

布鲁金斯印度公司的报告还强调了印度和美国不同类型消费者支付的价格之间的差异。印度的居民消费者每千瓦时支付5.6卢比左右,而大宗(工业)消费者则每度支付10卢比。在美国,居民消费者每单位支付约8卢比,而行业则为每单位支付4.34卢比。

幸运的是,根据电力部长RK Singh的说法,政府现在计划取消对大型电力消费者征收的交叉补贴费用。

这位部长说,政府正计划修改国家关税政策,该政策规定了最多20%的交叉补贴费用。在某些州,交叉补贴费用高达100%。

虽然这一举动值得称赞,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州电力委员会(SEB)状况不佳。通过减少交叉补贴,政府将需要有人付账。这位部长表示,各州应直接将利益转移给目标消费者。但是,此举的目标更多是盗窃,只会解决总补贴成本中的一小部分。SEB要么留着孩子,要么州政府必须填补空白。

由于SEB已与中央政府签署承诺,按照Ujwal Discom Assurance Yojana(UDAY)遵守财政纪律,因此必须由州政府付款。随着各州相互竞争以吸引投资和行业,该行业低廉的电力成本将成为一大名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