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计划禁止Facebook的天秤座:ECB's Coeure说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Benoit Coeure在周四接受采访时说,全球金融监管机构没有计划禁止Facebook的天秤座或其他稳定币,但这些由官方货币支持的数字代币必须符合最高的监管标准。

他的评论为Facebook的加密货币计划提供了难得的曙光,自6月份社交媒体小组公布该货币以来,监管机构和政界人士就对该计划进行了广泛批评。

“当然,没有任何判断认为稳定币不应该存在,” Coeure告诉彭博新闻社。

欧洲决策者对天秤座表示强烈反对,法国由于担心其金融稳定的影响以及其破坏货币主权的潜力而承诺阻止在欧洲发行。

但是法国人Coeure更具建设性。

“就欧洲而言,欧洲委员会和欧洲央行均无意使欧洲成为稳定币的禁飞区。但是稳定币将必须满足最高的监管标准,并遵守更广泛的公共政策目标。”

天秤座的支持者承诺在周一推进该项目,在监管机构的批评中,摆脱了包括主要支付公司Visa和Mastercard在内的7个创始成员的背叛。

天秤座表示,数字货币监管问题可能会推迟计划于明年6月底发布的日期。

周四,Coeure将向七国集团(G7)关于稳定币的工作组提出建议,向来自世界七大经济体的财政部长汇聚在华盛顿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度会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