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然灾害索赔使半年利润缩水后,Suncorp股价下跌

在早盘交易中,Suncorp Group Ltd(ASX:在发布半年度业绩后,其股价已下跌。

在撰写本文时,保险和区域银行业巨头的股价下跌了近4%,至12.99美元。

上半年发生了什么?

尽管银行业务环境缓和,Suncorp在2019财年上半年的收入增长3.75%,达到81.35亿美元。

在通过业务改进计划(BIP)和商业组合的补救带来的持续收益的支持下,它还提高了保险(澳大利亚)的基础利润。

然而,这被自然灾害和动荡的投资市场的影响所抵消,导致净利润下降了令人失望的44.7%,至2.5亿美元。

其中还包括与出售澳大利亚人寿保险业务亏损有关的1.45亿美元商誉减记。管理层建议,余额约7.35亿美元,将在完成之日确认。

公司已宣布派发每股26美分的完全免税中期股息,并将于4月2日支付给合格的股东。

其业务表现如何?

保险业务的持续经营业务实现税后净利润1.3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22亿美元下降40%。其结果受到自然灾害索赔成本增加和投资市场变动的负面影响的影响,但部分被基础利润率的提高所抵消。

银行与财富部门的持续经营税后净利润为1.8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89亿美元下降3.2%。这是由于净利息收入减少,但贷款和垫款减值损失减少所抵消。净利息收入下降2.2%,至5.85亿美元。

Suncorp新西兰分部表现强劲,税后利润为1.11亿美元。这比去年同期的6,100万美元增长了82%。

其中包括来自新西兰一般保险业务的9,500万美元的税后净利润和来自新西兰人寿保险业务的1,600万美元的税后净利润。新西兰一般保险业务是展会的开始。它实现了强劲的收入增长和有利的自然灾害,工作索赔的经验推动了利润结果的改善。

你应该投资吗?

虽然我认为Suncorps在上半年的营业额增长是一个很大的积极因素,但最终还是被自然灾害所淹没。

因此,我不喜欢Suncorp,Insurance Australia Group Ltd(ASX:IAG)和QBE Insurance Group Ltd(ASX:QBE)。我宁愿投资在很大程度上控制其财务业绩的公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