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大律师清理Chardham高速公路,组成新的小组研究环境影响

最高法院已经清理了查德汉姆高速公路项目的甲板,该项目将通过修改NGT指令组成一个新的委员会来研究环境问题,从而通过900公里的全天候道路将北阿坎德邦丘陵中的四个圣地连接起来。

它命令环境和森林部在8月22日之前组成高级委员会(HPC)。

出于公众利益的考虑,去年9月26日国家绿色法庭有条件地批准了该连通性项目后,非政府组织“绿色Doon公民”已向最高法院提出了请愿,称该项目将对区域生态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

NGT组成了一个由前北阿坎德邦高等法院法官领导的委员会,负责监督该项目。

星期五,在听取了非政府组织对该项目的请愿书之后,由Rohinton Fali Nariman大法官和Surya Kant法官组成的最高法院法官只通过组成一个新的高权力委员会(HPC)来修改9月NGT的命令。

除此之外,法院还将政府空间部物理研究实验室,总部设在德拉敦的印度野生动物研究所,MoEF(来自德拉敦地区办公室)和国防部的代表添加到了高性能计算中。

最高法院要求委员会在四个月内提交其建议。

此后,HPC将举行季度会议以确保合规性,并可在每次审核会议后提出任何进一步措施。

它说:“委员会将考虑查德姆项目对整个喜马拉雅山谷的累积和独立影响,为此,HPC将指示道路交通和公路部(MoRTH)进行环境影响评估的指示。”

它说,高性能计算委员会应该考虑是否应该对整个Chardham项目进行修订,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对环境和社会生活的不利影响。

它将确定开始采石的地点,并建议采取必要的措施来稳定该地区并安全处置粪便。

它还将评估野生动植物上林地,树木,绿化覆盖物,水资源等的环境退化损失,并将采取缓解措施。

法院说,在Bhagirathi生态敏感区(从Gangotri到Uttarkashi),HPC将在报告中做出特别规定,同时牢记Bhagirathi ESZ通知中给出的指导方针,以避免违规和任何环境破坏。

HPC还将建议应进行植树造林的地区以及将要种植的树苗的种类。

法院说,万一幼树不能存活,应进一步植树,补偿性造林应是砍伐树木数量的十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