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因违反隐私规定对Facebook罚款282,000美元

个人数据保护委员会(KVKK)周四表示,土耳其当局因违反数据保护法而对Facebook Inc(O:FB)处以160万里拉(合282,000美元)的罚款,这影响了近30万人。

Facebook在美国面临诉讼,要求用户追究该公司有责任允许包括Cambridge Analytica在内的第三方访问其数据的用户的诉讼。

星期四,KVKK表示,它已裁定对Facebook处以罚款,原因是280959名土耳其用户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出生日期,位置,搜索历史等)受到隐私权泄露的影响。它没有说明他们的个人详细信息发生了什么。

它说,在Facebook未能告知董事会某些应用程序中的错误之后,董事会已经对数据泄露进行了审查。

KVKK说:“委员会发现未采取法律规定的防止这种数据泄露的必要行政和技术措施,并因未意识到其在数据保护方面的责任而对Facebook处以了115万里拉的罚款。”

它说,Facebook因未向当局和董事会报告侵犯隐私的行为而被处以45万里拉的罚款,从而使罚款总额达到160万里拉。KVKK此前曾因另一起隐私泄露事件而向Facebook罚款165万里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