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lworths Limited vs Wesfarmers Ltd:您应该购买哪个零售商?

Woolworths Limited(ASX:WOW)和Wesfarmers Ltd(ASX:到目前为止,WES)并没有享受2015年。那是因为澳大利亚两家最著名的零售商的股价分别下跌了10%和1%,而两只股票都落后于ASX的3%涨幅。

当然,它们表现不佳的原因是显而易见的:不确定的宏观经济前景,消费者对价格的更多关注正给利润率带来压力,以及该行业内部的竞争加剧,Aldi和Costco之类的公司纷纷加入。现有市场份额。因此,Woolworths和Wesfarmers的前景仍然充满挑战。

潜在收入

但是,两家公司仍然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其原因之一是其出色的收入潜力。两者的收益均高于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Woolworths的收益率为5%,而韦斯法默斯的收益率为4.6%,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的收益率为4.3%。此外,它们在增加股利方面都非常可靠,其往绩记录为投资者提供了对未来股利增长潜力的信心。例如,在过去的五年中,Wesfarmers的每股股息每年增加了12.5%,而在过去的十年中,Woolworths以每年11.6%的速度提高了股东的派息率。

估价

不过,两家公司不仅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股息前景,还拥有更多。例如,基于与零售公司高度相关的指标,它们两者似乎都提供了极佳的性价比。价格与销售(P / S)比率。ASX的P / S比为1.61,而Wesfarmers的P / S比不到0.8的一半,而Woolworths的P / S比仅为0.56。因此,尽管Woolworths的相对潜力更大,但仍有上调的空间。

前景

显然,超市行业正处于充满挑战的时期,因此,预计Woolworths在未来两年内的收入将下降3%以上。尽管令人失望,但鉴于宏观经济前景,这也许是可以预期的。但是,至少部分地由于其多样化的发展,更强大的品牌和联合企业结构,Wesfarmers的艰难贸易条件将比其同行要好得多,预计未来两年的底线增长率将达到19.3%。

展望未来

尽管超市行业的前景有些悲观,但Wesfarmers预测的增长率表明,部分由于其集团结构,它仍应能够实现令人鼓舞的增长水平。因此,它仍然是一个吸引人的买入–尤其是在它具有相对较低的估值和高收益的情况下。

但是,由于其超低估值,5%的收益率以及长期以来不断增加的股东派息的良好记录,Woolworths似乎是目前的最佳选择。当然,它具有更大的风险,其令人失望的收益前景可以证明这一点。但是,尽管与投资Wesfarmers相比,风险更大,但也可能会有更大的回报,而且对于可以承受一定程度的波动和不确定性的投资者而言,Woolworths似乎是目前更有利的长期投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