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是十年来的失控赢家

查克·米科拉杰克(Chuck Mikolajczak)

纽约(路透社)-美国股市有望在过去十年中收盘,而历史上最长的牛市仍然完好无损。

这项始于2009年3月9日的行动在过去10年中几次避免陷入熊市,但目前看来有望延续到明年。

十年来还不到两周的时间,具有股息再投资的大型标准普尔500(SPX)轻松超越其他主要资产类别和基准商品,涨幅超过250%。彭博巴克莱(LON:BARC)美国综合债券指数上涨了47%,该指数包括国债,公司债券和其他固定收益产品。另一方面,WTI原油同期下跌超过20%。

(图形:2010-2019年的资产绩效-https://fingfx.thomsonreuters.com/gfx/mkt/13/36/36/Pasted%20Image.jpg)

在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的推动下,标准普尔500指数一直是表现最佳的基准股票指数,在过去10年中,该指数是十年来表现最好的基准股票指数。

(图形:美国股市与世界-https://fingfx.thomsonreuters.com/gfx/mkt/13/128/128/Pasted%20Image.jpg)

但是,尽管这是有记录以来最长的牛市,但二十年来仍未达到股票在过去几十年的表现。过去八年中最好的(可追溯到1940年代)是90年代,该比例最高,达到300%,其次是50年代和80年代,两者都超过200%。

(图形:标普十年表现-https://fingfx.thomsonreuters.com/gfx/editorcharts/GLOBAL-MARKETS-DECADE-WINNERS/0H001QXR5B1D/eikon.png)

技术(SPLRCT)和非必需消费品(SPLRCD)行业推动了美国股市的上涨,在过去十年中,每个行业的涨幅均超过300%。能源(SPNY)是表现最弱的一组,勉强避免亏损,截至12月19日收盘价仅上涨4.3%。

(图形:十年的行业表现-https://fingfx.thomsonreuters.com/gfx/mkt/13/122/122/Pasted%20Image.jpg)

尽管在十年的初期,投资者几乎没有表现出对增长(RAG)或价值(RAV)股票的偏好,但在20世纪10年代末期,作为一种投资方式的增长已经轻易超过了价值股票。

(图形:十年来增长与价值股票-https://fingfx.thomsonreuters.com/gfx/mkt/13/123/123/Pasted%20Image.jpg)

成长型股票的偏好也反映在十年间的股票表现中,其中以Netflix(O:NFLX)的涨幅为首,截至12月19日收盘,Netflix的涨幅达到了惊人的4100%。

(图形:十年间标普500最佳表现-https://fingfx.thomsonreuters.com/gfx/mkt/13/43/43/Top%20overall%20winners.jpg)

排在后面的是几个能源名称,其中Apache(N:APA)表现最差,在10年的时间范围内下降了近80%。

(图形:目前的标准普尔500成份股十年来表现最差的网站-https://fingfx.thomsonreuters.com/gfx/mkt/13/44/44/overall%20bottom.jpg)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