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用公司第一位IT支持人员时要问的10个问题

想象一下: 你有两名员工。两者都对技术一无所知。两者都在争先恐后地满足关键的客户截止日期。然后,办公室的wi-fi坦克无处不在,所有的进度都停止了。员工一号徒劳地修补路由器。第二名员工与您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客户沮丧热线保持联系。

毫无结果的时间过去了,你错过了最后期限。你的客户保释,你亲吻他们的信任 -- 和他们的生意 -- 再见。

听起来很熟悉吗?如果是这样,那么可能是时候聘请一名全职的现场信息技术 (it) 支持人员了,洛杉矶市区母公司Shammas Group的资深IT总监Greg Bennett说。汽车集团和其他洛杉矶地区的企业。

贝内特说,当你这样做的时候,你的第一步是通过你当地的技术贸易学校、技术招聘人员或在线职业网站 (LinkedIn,实际上是Glassdoor等) 汇集潜在的候选人。然后,当你采访他们时,一定要问这10个基本问题,以确定合适的员工:

1.你和别人合作得怎么样?你需要确保当你雇佣的人在不合作的技术或简单的用户错误上发脾气时,你可以轻松、清晰、耐心地与你的员工沟通。

为了了解候选人的沟通方式,请她带你走过她为别人解开的技术烂摊子。或者通过一个共同的帮助台请求与她一起扮演角色 -- 忘记的密码,或者更糟糕的是,可怕的死亡蓝屏 (冻结的计算机)。留意那些用你的员工能很快掌握的措辞说话的候选人。不是行话-充满技术术语。

2.您处理技术支持请求的流程是什么?运行公司的技术服务台必须有序,高效且相对快速。候选人应证明她具有有效的服务台结构和工作流程。她将如何具体分配,记录和响应员工的帮助请求?通过电话?通过电子邮件?通过即时消息?

理想情况下,她将使用可靠的在线帮助票证解决方案 (例如DeskpRO) 记录,组织和跟踪所有请求 (每个帮助台代理每月30美元),kayako (每个代理商每月24美元) 或HappyFox (小型企业计划每个代理商每月19美元,启动友好经济计划每月9美元)。

3.当你不扑灭服务台火灾时,你会做什么?重要的是要审查那些似乎不愿意站出来参与与服务台无关的大图项目的候选人。

贝内特说: “他们应该一直很忙,而不是整天坐在服务台门票之间玩魔兽世界。”

候选人应该带头的其他任务包括: 正在进行的计算机和其他设备的设置和维护 (配置、定制、更新、清洁等),跟上最新技术并让员工意识到这些技术,并制定一项长期 (三到五年) 计划,以满足公司不断发展的IT需求。

另外,如果您认为未来将需要更多的IT人员,则应聘者应该对招聘,培训和管理新员工持开放态度。

4.你会评估我现有的信息系统吗?候选人应表示,她已准备好并有资格分析和报告贵公司现有设备和系统的功能和可行性。Bennett说,这应该包括您的计算机,座机,VOIp和手机,电子邮件解决方案,打印机以及 “基本上可以插入墙壁的任何东西”。

她应该能够告诉您当前的计算机需要哪些新的软件应用程序。什么可以更新、改进或移除?

如果升级是合理的,她是否有能力采购,制定预算并安装新的硬件和软件?如果没有,她不在名单上。

5.您将如何保护我的技术?随着较小的公司越来越多地受到网络犯罪分子的攻击,最重要的是,您雇用的候选人可以设计和部署计划,以持续保护您的所有数字信息系统,尤其是那些存储您的关键任务数据的数字信息系统。可靠的策略应包括推出防火墙,垃圾邮件过滤器以及防病毒和反间谍软件解决方案。执行例行安全审计也是必须的。

如果所有其他方法都失败了,如果您的网站被黑客入侵,候选人会怎么做?重要的是要知道。

信任在这里至关重要,因为正如Bennett警告的那样,您的IT人员将拥有完整的管理登录凭据,这很可能是您企业最敏感信息的大部分。为此,他说,你绝对应该对潜在雇员进行犯罪背景调查。“你还想避免那些说他们真的很擅长电脑,但他们只看了YouTube的操作方法,并窃取了他们的手机的人。”

而且,如果你的企业处理金融交易,信用检查肯定是有序的。“如果一个候选人不能照顾好自己的财务,那可能会引发一些危险信号,他们正在寻找一种方法带你去清洁工,” 他说。

6.您在数据备份和灾难恢复方面有什么经验?Bennett说,如何以及在何处存储和备份公司的数据与保护数据同样重要。

贝内特说: “然而,不幸的是,大多数小企业都放弃了备份和灾难恢复计划。”“他们等到为时已晚,然后才决定需要它们。”

如果您拥有适当服务器机房的资源,请确保您正在考虑的IT人员具有设计和实施服务器机房的技能。例如,她是否知道如何防止服务器机房受到破坏?或者如何保护它免受自然灾害,包括风暴、洪水、火灾和地震?

或者,如果您像许多小型企业一样将数据存储外包给第三方云提供商 (如Dropbox或Amazon Web Services),他们将负责备份和物理保护您的数据。

7.下班后和周末有空吗?服务器或计算机崩溃从来没有方便的时间。系统可以并且确实会在正常工作时间之外发生故障,因此重要的是,您的专职it人员必须随时待命,24/7,晚上和周末或遇到麻烦。从一开始就非常清楚这种期望,因此您不会雇用对这种承诺水平不满意的人。

8.你有什么行业认证?尽管贝内特认为,学习的动力和渴望通常比拥有四年制大学学位和 “大量认证” 更有价值,但他说,他寻找的最大目标是计算技术行业协会 (CompTIA) a。

获得这种特殊认证的人在对个人电脑进行故障排除时,应该 “很好地理解需要做什么”,“用一点硬件,以防他们需要更换硬盘。”他说,拥有它也表明他们了解小型企业的基本网络。

9.你能描述一下你过去建立或支持的IT基础设施吗?问这个问题,候选人可以突出她以前 (或没有) 与前雇主或客户的任何相关经历。更好的是,它可以帮助您淘汰潜在的员工,“他们只是在抽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Bennett说。

如果你想额外保证这个人有她所说的技术经验,但你不确定,因为,嗯,技术对你来说都是希腊的,贝内特建议你带一位经验丰富的IT顾问来参加面试,然后和你一起下载。“那样的话,你就不会被一个满口说话的人所迷惑。”

10.你的工资范围是多少?应聘者可以给您多少钱取决于几个因素-工作要求,她的经验,技能,证书和地理位置。有这么多变量在起作用,最好马上出来问她的目标是什么,然后从那里谈判,尤其是如果你的预算紧张的话。

贝内特说: “寻找一个技术熟练、入门级的进取者,你通常会节省成本,” “对于一个拥有思科认证的专业网络专家来说,这不是因为它们会让你花掉一臂之力,而且对于一个小企业来说,这太过分了。”

Glassdoor在此处列出了IT服务台人员的薪水范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