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lls Q2评论:劳合社受到不利的商业环境的打击;逢低买

Havells印度公司报告其FY19第二季度收入稳定。该公司实现了强劲的收入增长,但由于通货膨胀成本压力导致较高的投入成本,营业利润持平。此外,由于去年的商品与服务税(GST)推出,公司的营销费用有限,因此广告和促销费用同比有所增加。

收入同比增长23%至219.1亿卢比。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25.8亿卢比,而去年同期为25.7亿卢比。税后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达到17.9亿卢比。

各业务部门的强劲收入增长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在过去几个季度的缓慢增长之后,开关设备部门的收入增长了28%。由于该中心专注于电气化项目,因此基数较低以及行业需求较高,有助于该部门的表现。

电缆和电线部门的收入增长了35%,这是由数量和价格上涨共同推动的。在过去的12-18个月中,大宗商品价格(尤其是铜)的急剧上涨已经影响了利润率。由于投入品价格仍然不利,利润率环比下降。第二季度的利润率为14%,而去年同期为20%。从长远来看,管理层预计利润率将保持在15-17%的范围内。

新产品的推出(净水器和个人美容)和更深的市场渗透率导致了市场份额的增加,并推动了耐用消费品领域的增长。由于风扇和其他产品继续获得客户的青睐,该部门的收入增长了40%以上。尽管产品组合不断变化,但利润率基本保持稳定。

B2B(企业对企业)和B2C(企业对消费者)的销售增长,有助于扩大照明和固定设备部门(不包括能源效率服务-EESL)的18%的调整后增长。销量增长了30%,但LED业务的价格下降拖累了整体收入。缺少EESL订单导致该季度的部门收入急剧下降。该公司预计不会从该业务领域收到任何新订单。

劳埃德电气(Lloyd Electric)在所有方面都报告了非常强劲的第一季度。但是,由于非季节性降雨对业务造成不利影响,第二季度的业绩与上一季度形成鲜明对比,导致营业额减少了4%。较高的渠道库存以及货币贬值使投入成本保持较高水平。

Havells继续扩大Lloyd的产品组合,并通过与现代零售商店建立合作关系来增加其分布。它还计划通过建立本地制造能力来减少对劳合社业务的进口依赖性。

FY19的资本支出约为50亿卢比。这些资金中的大部分(28.03亿卢比)将用于为劳埃德建立一个60万单位的空调生产设施,该设施预计在19财年末投入运营。展望未来,年度资本支出预计将在202.5亿卢比之间。

展望与建议

在过去的几年中,Havells通过推出新产品并在各个细分市场中获得市场份额,在该领域赢得了强大的立足点。虽然营收预计将保持稳定增长,但由于商品价格上涨以及货币贬值,预计短期内利润率将面临压力。

从长期来看,该公司似乎已从扩大的分销网络和增加的品牌知名度中受益。劳埃德(Lloyd)品牌的重新定位和产品组合的扩展似乎正在按计划进行。白色家电(电视,洗衣机,冰箱等)的商品及服务税税率降低应进一步刺激消费者需求。

该股目前的交易价格是20财年预期收益的38倍,而且价格似乎很完美。鉴于其强大的定位,我们建议在修正期间累积库存。

关注@Sach_Pal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