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对Pemex中性信用评级的最新决定:标普

史蒂芬妮·埃申巴赫(Stefanie Eschenbacher)

墨西哥城(路透社)-评级机构在周一表示,墨西哥政府周一宣布的财政计划以及较早前决定让国有石油公司Pemex建造一座新炼油厂的决定对标准普尔对Pemex信誉的评估是中立的。星期一。

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兹·奥夫拉多尔宣布了旨在通过与三家银行续签信贷额度来帮助Pemex减轻债务负担的措施,并计划逐步减轻该公司的税负。

标普(S&P)的行业专家路易斯·曼努尔·马丁内斯(Luis Manuel Martinez)是投资者进行投资时要依靠的三大主要评级机构之一,他表示,这些措施既没有改变其对墨西哥主权评级的评估,也没有改变对Pemex的评估。

马丁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政府今天宣布的消息,甚至上周有关新炼油厂项目的消息,都对评级持中立态度。”

标普在三月份将对Pemex的独立评估从“ BB-”下调为“ B-”,原因是人们越来越担心政府承诺的支持还不够。

它还将Pemex的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同时将其全球投资等级评级维持在“ BBB +”,与墨西哥政府的评级保持一致。

马丁内斯说,现在再下调评级还为时过早。

他说:“我们已经确定了经济活动的某些下行风险,这也给主权评级带来压力。”“就主权评级而言,现在有充分的理由将其降级为时过早。”

Dos Bocas炼油厂计划以80亿美元的价格在墨西哥湾沿岸建造,是Lopez Obrador的首要任务之一。

总统上周表示,Pemex和能源部将监督精炼厂的建设,因为私人公司无法满足他的预算或期限。

投资者和评级机构一再提出担心,这将把资金从Pemex更有利可图的勘探和生产业务中转移。

评级机构穆迪周一表示,由于其“有限的专业知识”,该项目可能会大大超出政府的预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