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储备银行可能在周五的审查中提高利率

在即将到来的货币政策审查中,储备银行可能会将回购利率提高25个基点,因为由于原油价格上涨和卢比疲软,通货膨胀预计将进一步加速。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从10月3日开始举行为期三天的会议,以决定第四个双月一次的货币政策。

在连续两次加息之后,回购利率目前为6.50%。“随着汽油和柴油价格的上涨,人们强烈期望通货膨胀也会上升。因此,他们(RBI)可能会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我认为回购利率将提高25个基点,”印度联合银行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Rajkiran Rai G说。

尽管油价上涨,但八月份的总体通货膨胀率降至7.69%,而七月份为4.17%。如果印度储备银行将回购利率提高25个基点(bps),则将是连续第三次加息。

专家说,卢比的走弱趋势也可能促使央行提高回购利率。HDFC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Keki Mistry表示:“鉴于目前的货币水平,我认为它们会将利率提高25个基点。”追踪全球发展情况,卢比已经疲软,兑美元汇率徘徊在73左右。SBI在其研究报告Ecowrap中表示,RBI应该将政策回购利率提高至少25个基点,以阻止卢比的下跌。

相关新闻Cholamandalam Investment and Finance第三季度利润增长28%,至389cr卢比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

“我们排除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因为这可能会吓倒市场。不过,中立立场也有可能改变,因为连续三次以中立立场加息可能会与印度储备银行的信息相抵触。”

摩根士丹利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印度储备银行将在其10月会议上提高短期利率。该公司表示,尽管最近新兴市场(EM)稳定下来,但卢比仍然看跌,原因是人们担心当地金融机构近期违约,油价上涨和财政赤字扩大。

摩根士丹利的报告称:“在我们的经济学家预计印度储备银行在其10月会议上加息之际,违约导致企业利差增加,并给国内金融机构增加了再融资压力。”

一份Kotak经济研究报告称,基于预期的周期性增长回升,卢比贬值和原油价格走势对中期通胀轨迹的隐含影响,MPC可能会在10月份的政策中将回购利率提高25个基点。然而,尽管流动性状况仍然紧张,银行家们并不希望印度储备银行在即将出台的政策中降低现金储备率。

“印度储备银行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来缓解流动性状况。一家国有银行的高级财政官员说,我认为它们不会降低CRR。

在进行了两次公开市场操作(OMO)之后,顶点银行周一宣布进行更多此类购买,以缓解银行系统中的流动性状况。周一,它宣布了一项新的OMO计划,金额为3600亿卢比。

“基于对未来持续的流动性需求的评估以及节日期间积累的流通货币的季节性增长,我们决定在2018年10月根据OMO进行价值360亿卢比的政府证券购买,”印度储备银行周一在新闻稿中说。

它说,拍卖将在十月的第二,第三和第四周进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