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钢铁部长表示,印度在新钢铁政策实施后节省了500亿卢比的外汇

钢铁部长阿鲁纳·夏尔马(Aruna Sharma)说,自去年以来,新钢铁政策的推出节省了500亿卢比的外汇,而在过去四年中,新增了约2400万吨的粗钢产能。

她说,印度今年也取代日本成为第二大钢铁生产国。

“我们不会在这里停止。我们都知道去年宣布的雄心勃勃的国家钢铁政策(NSP),根据该政策,我们设定了一个目标,到2030年将产能提高到300吨,生产250吨粗钢。

“进一步扩张的计划已经在铁砧上。在2017年5月推出该政策后,到现在为止,估计已经节省了约500亿卢比的外汇。”高级官员在接受PTI采访时表示。过去四年。

相关新闻美国官员认为欧盟,英国将在2020年达成贸易协议,而不是印度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的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

她概述说,钢铁生产能力从2014-15年的110吨增加到2017-18年度的134吨,而仅在2017年就增加了7吨。

她说,由于整体产能利用率的提高,过去四年来印度钢铁业一直以约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按照目前的行业发展速度和前景,预计到2020年炼钢能力将达到150吨。”

她说,自2014-15财年以来,钢铁出口一直在激增。

“ 2017财年,印度成为钢铁净出口国,出口量达8.2吨,比上一财年增长102%。出口量从2015财年的5.6吨增加到18财年的9.6吨​​。另一方面,进口量从2016财年的11.7吨降至2016财年的7.5吨,下降了36%。”

她说,包括印度钢铁管理局有限公司(SAIL)在内的许多PSU都开始盈利。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于去年10月在喜马al尔邦比拉什布尔(Bilaspur)附近的坎德罗里(Kandrori)成立了SAIL的钢铁加工工厂,该工厂将生产高端特种钢TMT棒材。

对于与焦煤,铁矿石等原材料供应有关的问题,秘书说,生产商将不会缺乏任何原材料。

她说,新的钢铁政策计划满足战略用途的高端汽车钢,电工钢,特种钢和合金的全部需求,并提高国内洗焦煤的供应量,以减少进口对炼焦煤的依赖。约85%到65%乘以65%。

当被问及该部采取的举措的就业潜力时,秘书指出该政策旨在直接或间接为360万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除提高产能外,政府还致力于增加国内钢铁消费量。

“由于政府采取了扶持措施,我们将其从2014年的59公斤提高到了迄今为​​止的69公斤(临时数字)。在此之前,花了七年的时间将人均消费量从50公斤提高到59公斤。”

国家钢铁政策还旨在到2030年将人均钢铁消费量增加到160公斤。

Sharma说,在这里分享有关该行业的经验时,该行业正处于艰难时期。它并没有以应有的速度增长。她说,由于新政府正在努力推动该行业的发展,因此出现了不良资产(不良资产)问题,她补充说:“钢铁行业的NPAs达到其峰值11.5亿卢比,约占总收入的30%。截至2016年3月的行业NPA总数。”

但是,确定问题并采取步骤解决它也是很好的。她说,一旦案件得到解决,工厂将全力以赴,“由于钢铁业在过去两年中一直表现良好,在NCLT程序下面临压力的招标正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她说,此外,廉价钢铁产品的倾销是另一个问题。夏尔马说,该部采取了贸易补救措施,并下达了质量控制令。

他说:“征收最低进口价格,反倾销税,保障税和反补贴税导致遏制出口增速不减和其他国家采取的掠夺性定价等不公平贸易做法。

“为减少在印度的进口和不合格钢铁产品的生产,并为小规模生产者和大型生产者提供公平竞争的机会,通过通知37种钢铁产品,将80%以上的钢铁产品置于质量控制命令之下根据国际清算银行法,”她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