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储备银行为票据存储,运输进行安全升级

鉴于威胁意识增强,储备银行已开始采取升级措施,以确保在全国4,000多个箱子内安全存储和转移货币。

近年来,据报道该国不同地区发生了数起抢劫货车和银行以及自动柜员机分发假币的事件。

印度储备银行已经组建了货币储存和流动高级别委员会(HLCCSM),以审查与货币的储存,流动和加工有关的现有安全安排。

现在,印度储备银行正在寻求全球专门知识,以在与安全有关的问题,货币的移动和存储,货币处理和处理的自动化方面协助委员会。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已邀请专家表达兴趣,以“从安全性,过程效率和成本效率的角度确定移动,运输方式,存储系统和纸币加工的国际最佳实践”。

选定的专家还将帮助小组制定货币流通的标准操作程序(SOP)。

HLCCSM的建立是在“安全环境的变化”,技术工具的可用性和辅助手段的背景下进行的,以增强安全性,更优越和更安全的运输方式以及增加的货币量。

在四家安保印刷厂印刷的钞票和铸造的硬币从印度储备银行的19个发行处接收,从那里进一步分发给银行经营的4,000多个钱箱。

脏污且不适合流通的纸币被银行撤回并存放在箱子中。

在取消货币化后由公众在银行存入的500/1000卢比旧钞票也存入了箱子。

在取消货币化的当天(2016年11月8日),有171.65亿张500卢比的纸币和68.58亿张1000卢比的纸币。这两种类型的纸币约占流通货币总数的87%。

作为重新货币化的一部分,印度储备银行(截至2017年3月3日)已向系统注资92.6千万卢比,从而使流通中的总票据达到11.7千万卢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