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克力争超越15亿美元的资产销售目标

多伦多消息,加拿大矿业公司首席执行官巴里克黄金公司(Mark Bristow)周一表示,在削减了其在西澳大利亚的超级矿山金矿的一半后,渴望将其资产销售目标突破15亿美元。

澳大利亚Saracen矿业控股有限公司(SAR.AX)周一同意以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巴里克斯(Barricks)卡尔古利联合金矿合资企业50%的股份,该合资企业经营澳大利亚最大的金矿之一。Newmont Goldcorp Corp(NEM.N)持有另外50%的股份。

这笔交易是巴里克斯计划的第一步。该计划计划在一年前收购兰戈德资源公司(Rangold Resources)之后,到2020年底放弃至少15亿美元的低利润资产。

布里斯托夫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个数字要超过15亿美元。”“已经一半了。”

他拒绝对具体资产发表评论,但分析师周一表示,赞比亚的巴里克斯·卢姆瓦纳(Barricks Lumwana)铜矿山和塞内加尔的马萨瓦金矿可能是下一个候选人。巴里克曾表示将重点关注的一级矿山都不在其中。

受黄金价格上涨的提振,巴里克(Barrick)本月提高了股息,并重申了一项五年生产计划,计划生产5.1-560万盎司的黄金,其维持成本在每盎司850-950美元之间。

布里斯托夫说,全球第二大黄金生产商巴里克(Barrick)也正在考虑是否以及将扩大铜业务的规模,以利用对低碳技术中对红色金属不断增长的需求。

在截至9月30日的季度中,巴里克(Barrick)从卢姆瓦纳(Lumwana),扎尔迪瓦(Zaldivar)和贾巴尔·赛义德(Jabal Sayid)三个矿山生产了1.12亿磅铜,但该公司在市场上的规模仍然较小。

他说:“我的看法是,多数民众赞成现在值得在投资者和整个市场之间进行对话。”

布里斯托说,在美洲的许多巴里克斯金矿中,也有铜,而且两种金属具有相似的特征,具有自然的协同作用。

他说,铜的扩张也将有助于满足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根据环境,社会和治理准则筛选矿工的需求。

他说:“如果您真的相信碳减少,碳足迹减少以及人类在这个星球上拥有更现代的经济和生活方式,那么您就必须相信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