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央行行长称巴西需要采取更多措施降低信贷成本

路透巴西利亚9月27日-巴西央行行长内托(Roberto Campos Neto)周五表示,巴西在降低消费者和企业的信贷成本方面已取得进展,但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以提高信贷市场的效率。

尽管中央银行基准的Selic利率已降低至创纪录的低5.50%,市场利率历史低位,但巴西的消费者和公司的信贷成本仍然很高。

坎波斯·内托在圣保罗的一次活动上说,减少银行贷款利差的斗争是一场“艰难”的斗争,只有通过加强该部门的竞争和创新以及降低违约率才能赢得这场斗争。

中央银行本周的数据显示,衡量银行支付集资和借贷之间的差额的一种方法,即所谓的“银行利差”,在8月为31.6个百分点。

上一次高于去年4月,这有效地反映出此后没有任何改善。

其他措施也描绘了类似情况。中央银行的企业信用成本指数已微降至14.3%,为多年来最低。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它仍然停留在21.3%的水平。

坎波斯·内托(Campos Neto)还概述了一些中央银行的其他长期目标,包括使人民币能够完全自由兑换以及减少流通中的有形现金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