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克拉报告称,及时向小额信贷机构注资可提高资产质量

一份报告称,即使拖欠压力持续存在,大多数小额信贷机构(MFI)的及时注资也有助于改善其资产质量。

该行业在18财年上半年获得1,500亿卢比的注资,而2017财年为470亿卢比,这表明该行业将继续获得小额信贷机构的支持以及投资者对该行业增长潜力的信心。

“迄今为止,非货币化后资产质量急剧突然下降的冲击已被大多数小额信贷机构注入股本所吸收,但对收款效率,拖欠率,盈利能力,资本化和偿付能力的分析表明,这种痛苦尚未完全消除在FY18的第一季度中保持领先地位。”伊克拉今天在一份报告中说。

鉴于小额信贷机构在未来三年内的增速目标为25-35%,并预计在未来三到四个季度中的拨备将有所提高,评级机构保留了至2020财年约7,000-9,000千万卢比的资本要求估算值。

报告称,小额信贷部门的整体收款效率继续提高,从2016年12月的低点87%上升至2017年9月的94%。

令人鼓舞的趋势是,除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维达巴地区和中央邦的某些地区以外,几乎所有受影响的地区都得到了改善。

多家小额信贷机构参与者报告称,2017年1月后发放的贷款收款效率超过98%。

报告称:“因此,新的贷款延误已经被制止。”

评级机构负责人(金融部门评级)Karthik Srinivasan表示,上半年支付的增加帮助扩大了投资组合,并将逾期拖欠率(dpd)的0天比例从2017年2月的23.6%峰值降至截至2017年9月30日为17.9%。

该报告称,在过去的联合责任小组(JLG)机制中,该机制被认为可以缓解该行业与资产质量相关的问题,该小组成员表示愿意在任何成员违约的情况下代表对方偿还债务。

不过,报告还指出,尽管已经观察到小组担保在临时现金流量不匹配的情况下效果很好,但在长期压力影响大批借款人的情况下,成员可能无法兑现小组担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