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Cloud每天需要10亿用户

埃里克·沃尔福斯(ericwahlforss)和他的联合创始人alexljung在2007年推出了SoundCloud,以解决他们在网上共享音频文件时的个人挫折感。五年来,他们创建的网站已经从一个专门为技术音乐家提供音频服务的网站,发展成为一个网络平台,提供来自白宫和《哈佛商业评论》的音频频道,并推出了9英寸指甲和碧昂丝等热门单曲。

沃尔福斯说,SoundCloud的目标是每天拥有10亿用户。“这是可行的,”他笑着说,但不清楚他是否认为这个目标完全超出了他的能力范围。目前,每月有2.5亿用户访问SoundCloud网站。

SoundCloud的联合创始人埃里克·沃尔福斯。

图像信用: 声音云

这家总部位于柏林的音频平台拥有200名员工,大部分在德国首都,但在旧金山、伦敦和保加利亚索非亚设有卫星办公室。目前,SoundCloud正在壮大其纽约团队。沃尔福斯在纽约和团队一起工作时,他和企业家网关于公司的目标。

沃尔福斯说,就在两年前,SoundCloud在美国还几乎没有品牌知名度。他说,如今,他遇到的每10个人中就有9个人会不加解释地知道这个品牌。可以肯定的是,他的圈子并不代表普通大众。当这位记者向她的编辑团队介绍这个故事时,几乎没有人听说过这个音频平台。对SoundCloud的认知在年轻、精通技术的音乐迷中更为强烈。

如果你不知道SoundCloud,那就想想YouTube上的音频吧。

沃尔福斯基本上同意这个类比。每分钟有12小时的用户生成音频内容上传到SoundCloud。上传的音频范围从你邻居的业余尝试复制埃里克·克莱普顿民谣到NpR、CBS和BBC的长格式广播节目。

但YouTube的类比并不完全准确。这是因为视频和音频的本质不同。个人倾向于使用视频短片。而音频则是一种更加个人化的体验。沃尔福斯说,音频往往是“非常情绪化的”,因此听的时间往往更长。

SoundCloud的竞争对手包括pandora、Grooveshark和Spotify等公司做得不好的地方是让音频体验成为一种社交互动体验。用户可以对一首曲目的不同部分进行评论,查看其他用户正在收听的内容,并发现新的艺术家。

Wahlforss说,SoundCloud的核心是将web的交互通信元素嵌入到音频聆听体验中。“我们真的认为,在我们今天所知的世界上,音乐和音频应该以这种方式共享。”

在SoundCloud诞生的早期,沃尔福斯和他的联合创始人Ljung的灵感来自于Flickr简洁简洁的布局设计。SoundCloud最初是为techno开发的,但它自觉地将平台上的对话推到了独立摇滚(indie rock)之后。联合创始人从未想过要为电子音乐集创建一个网站。他们想创造一个平台来改变音乐的创作、聆听和分享方式。

SoundCloud每周团队午餐的餐桌。

图像信用: 声音云

SoundCloud没有披露收入或利润,但正开始寻找通过广告赚钱的方法。沃尔福斯说,它正在寻求与那些对听众来说既有创意又不引人注目的品牌达成交易。他们不会透露正在与之谈判的任何品牌,但沃尔福斯和容格拥有广告商想要的:一个年轻、活跃的用户群。

该公司采用“免费”的商业模式,这意味着这项服务是免费的,但如果用户需要扩展音频上传存储和分析等高级服务,就必须付费订阅。

SoundCloud希望成为一个倾听平台,同时也是一个创作者的平台。但随着用户群的增长,以及SoundCloud体验的成熟,监听者和创建者之间的界限应该会变得模糊。沃尔福斯说:“参与度最高的粉丝往往也是共同创作的,他们也是创作者,或者是强有力的策展人。”。“要让他们有能力重新组合你的创作,为之增值,让你的社区或品牌成为艺术家,这些都应该是可能的,这是我们的根本信念。”

这种情况已经时断时续地发生了。例如,电子艺术家乔尔·托马斯·齐默尔曼(Joel Thomas Zimmerman)以艺名deadmau5(发音为“dead mouse”)闻名,当时他正在用最新的混音视频直播制作过程,一位名叫克里斯(Chris)的粉丝在推特上给他发了一条他上传到SoundCloud上的人声中途停留曲目。Deadmau5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像他推特上的咒骂一样,几分钟内克里斯就在电话里。克里斯的演唱被收录在Deadmau5的最后一首曲目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