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H& M支持的初创公司使细菌在绿色染色过程中发挥作用

安娜·林斯特伦(Anna Ringstrom)和斯图尔特·麦克迪尔(Stuart McDill)

英国斯德哥尔摩/挪威(路透社)-一家英国生物技术初创公司正在开发一种纺织品染色方法,该方法可以利用鸟类和蝴蝶的鲜艳色彩,并使微生物在织物上重现它们,从而减少了水和重化学品的使用。处理。

Colorifix总部位于英国诺里奇(Norwich),吸引了瑞典时尚巨头H&M(ST:HMb)的风险投资部门的支持。

Colorifix首席科学官Jim Ajioka告诉路透社:“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利用微生物的能力将颜料沉积并固定在织物上。”

用合成颜料进行的普通染色涉及大量的有害化学物质,例如铬和其他重金属盐,并且消耗大量的能量和水,被污染的废水是主要的污染源。

Colorifix表示,该方法不使用有害化学物质,并且根据设备,颜料和织物的不同,最多可减少90%的用水量,并且该方法的执行温度低于常规染色法。

购物者对服装是最严重的污染行业之一的意识日益增强,这促使注重形象的零售商应对其服装整个生命周期的环境影响。染色阶段是最大的阶段之一。

与法国竞争对手PILI一样,Colorifix会在自然界中收获一种颜色基因,并将其插入细菌细胞中,诱使该颜色填充颜色并重复。在Colorifix的染色过程中,细胞跳到织物上并释放出染料,然后短暂加热溶液以杀死它们。

首席执行官Orr Yarkoni表示,Colorifix将与包括H&M在内的时尚集团以及瑞士的Forster Rohner和印度的Arvind等纺织品制造商合作,开展工业规模的试验。测试将在已经提供这些品牌的染厂进行。

“对于第一批飞行员,我希望我们能在圣诞节之前启动并运行所有产品。我们正在葡萄牙,意大利和印度同时开始在多个地点开展工作,” Yarkoni说。

如果这些成功,Colorifix有望在2020年将其5毫升批次的带有颜色膨胀的微生物商业化投放市场。

挑战包括按需创建新的色相,保持当前流程的标准以及降低成本。

H&M发言人让内特·马特森(Jeanette Mattsson)表示:“ H&M集团和Colorifix于今年夏天在印度,与我们的生产组织一起,探讨如何开发这项技术,以便将其应用于我们的生产中。”“鉴于我们的规模,启用可伸缩解决方案需要花费更多的工作。”

Colorifix的其他支持者包括瑞士投资公司Challenger 88和剑桥大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