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型银行面临终止为建造燃煤电厂的公司提供资金的呼吁

Susanna Twidale,Sinead Cruise和Simon Jessop

伦敦(路透社)-欧洲一些最大的银行正受到环保组织的挑战,以切断对公用事业的所有贷款,他们说这些公用事业仍在开发新的燃煤电厂。

约有190个国家在马德里开会,评估2015年《巴黎气候协定》的进展,该呼吁要求到2050年实现燃煤发电的实际终止。

联合国去年的一份报告说,几乎所有燃煤电厂都需要在本世纪中叶之前关闭,以遏制全球气温升至1.5摄氏度,这符合科学家们所说的避免最恶劣环境的水平。气候变化的影响。

德国环境压力组织乌尔格瓦尔德(Urgewald)的卡特琳·甘斯温特(Katrin Ganswindt)告诉路透社:“一些银行已承诺不直接为新的燃煤电厂提供资金,而是向正在建造新电厂的公司提供一般融资。

非政府组织Urgewald和BankTrack是一家专注于银行及其融资活动的非政府组织,他说,对仍在计划或开发新燃煤电厂的10家最活跃的欧洲贷方进行的分析表明,2017年至年底之间,债务融资总额已增至560亿美元2019年9月。

压力团体在周四提供给路透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相比之下,2014年至2016年期间的估算为480亿美元。

这10家银行分别是巴克莱(LON:BARC),法国巴黎银行(PA:BNPP),法国农业信贷银行(PA:CAGR),瑞士信贷(SIX:CSGN),德意志银行(DE:DBKGn),汇丰银行,荷兰国际集团,北欧银行,渣打银行(LON:STAN)和UniCredit。

(图形:欧洲银行向建设燃煤电厂的公用事业提供贷款-https://fingfx.thomsonreuters.com/gfx/editorcharts/EUROPE-BANKS-COAL/0H001QXN29R6/eikon.png)

大部分具名人士说,该报告并未反映出他们为停止资助燃煤电厂开发或减少碳排放所作的努力。瑞士信贷拒绝置评。

英国的巴克莱银行(Barclays)表示,不再为任何新的燃煤电厂或现有电厂的扩张提供项目融资,并且不同意某些数据:

“该报告歪曲了事实,没有区分巴克莱为一家子公司投资可再生能源提供资金的情况,而其母公司可能还有其他与煤业无关的子公司。”

银行行动

自巴黎以来,许多欧洲银行都采取了一些政策,例如减少对依靠煤炭获得高收入比例的公司的贷款,或承诺终止对新矿山的融资。

上周,UniCredit表示将在2023年之前停止所有对动力煤融资的贷款,而法国巴黎银行本月表示,它将在2030年和2040年全球范围内停止为欧盟的动力煤行业提供融资。

德意志银行表示,自2016年以来,它不再为“直接或间接建设新的燃煤发电厂或新的开采项目生产动力煤提供资金”。

一些银行增加了对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资金投入,并加强了与客户的互动,以鼓励更快地从煤炭生产和消费转向。

渣打银行说:“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知道资金的使用,并且能够尽职调查以确保融资与我们的政策相适应,其中包括不为新建燃煤电厂提供直接融资。”

Urgewald和BankTrack表示,他们的分析是基于金融数据库和258家煤电生产商获得的贷款公开披露以及他们发行的债券承销的,尽管对于某些银团贷款和债券承诺,该分析估计了每家银行的份额。

荷兰ING银行表示,它没有“承认Urgewald提到的数字以及从中得出的结论”。

它补充说:“只有在公用事业部门对煤炭的依赖度不超过10%的情况下,ING才为他们提供支持。他们有一项战略,要到2025年将煤炭百分比降低到接近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