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SEC审查股票交易价格的公平性

约翰·麦克兰克(John McCrank)

知情人士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证券交易所采用的多层定价体系是否有利于大型经纪人而损害小型经纪人。

在当前的制度下,华尔街的银行和其他大型交易商将根据他们汇入交易所的业务量获得丰厚的回扣。这种复杂且通常不透明的系统的结果是,大用户最终可以免费进行交易,甚至可以从交易中获得报酬,而小经纪人则需要支付大量费用。

大多数交易所运营商,包括纽约证券交易所所有者,洲际交易所公司,纳斯达克公司和Cboe Global Markets,至少在某些交易所中都采用了该系统,以帮助增加交易​​量并增加利润。

尽管SEC尚未启动正式的民事调查,但它正在从交易所寻求有关定价系统的信息。如果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确定分层结构不公平,则交易所可能被迫简化其定价模型,从而可能使他们损失数百万美元的费用。

SEC发言人朱迪思·伯恩斯(Judith Burns)拒绝置评。纽约证交所和纳斯达克拒绝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多层定价的调查发表评论。

Cboe表示,它为所有客户提供不同类型的定价层,这些层是交易所之间多年激烈竞争的结果。

“目前,我们还没有改变定价时间表的计划,” Cboe市场部联合负责人布莱恩·哈金斯(Bryan Harkins)说。

交易所更普遍地说,该行业的激烈竞争导致买卖差价趋紧,使所有投资者受益。

监管审查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领导下的一项广泛工作的一部分,该工作旨在提高围绕汇率定价的透明度,并确保其根据《交易法》的要求是公平和公正的。

卡内基梅隆大学金​​融学教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前首席经济学家切斯特·斯派特(Chester Spatt)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放任自流。”斯帕特说,在这一话题上,分层定价将可能成为辩论的中心问题。

监管机构还下令交易所证明最近对市场数据的加费是合理的,并已授权试行计划来测试禁止交易所向经纪人支付的增加流动性股票订单的回扣。

ICE(NYSE:ICE),纳斯达克(Nasdaq)和Cboe已提起诉讼或上诉,质疑SEC在这两项任务上的权威。

解决美国的交流是共和党和民主党同意的为数不多的领域之一。共和党人认为,目前的规则是反竞争的,而民主党人则担心现有的汇率结构和激励措施可能会损害大小投资者。

(有关比较小型经纪人和中型和大型经纪人数量的图形,请参阅:https://tmsnrt.rs/2VKfgCw)

艰难竞争

在过去的十五年中,随着交易所变成了上市公司,华尔街和交易所之间的紧张关系曾经是成员所有的,非营利的公用事业。

一些经纪人说,交易所利用其在市场中的重要地位来最大化利润,这常常损害了较小的经纪人。

经纪公司Clearpool Group的首席执行官乔·沃尔德(Joe Wald)表示,分级定价使得较小的经纪商更难与大型公司竞争客户订单,大型公司在交易成本上获得了很大的折扣。

他说:“这歧视了较小的经纪人交易商,这些经纪人最终几乎以错误的方式补贴了大公司的整个交换关系的成本。”

瓦尔德说,克利尔普尔平均每天要完成超过2%的美国股票交易,但距离交易量更大的交易层还差得很远,这使得最大的经纪人可以获得比符合基本利率的经纪人高近60%的回扣。

根据Cboe高管和纳斯达克报告的最新评论,在考虑到交易所的返利支付时,按数量计算,纳斯达克和Cboe的前10名客户中有五个实际上在月底从交易所收到了支票,扣除费用。 。

定价路径

当前的费用表已由SEC批准,交易价格表可公开获得。但是它们可能长达数十页,并且不可能知道哪些经纪人符合哪些等级。

RBC资本市场在10月份进行的一项分析发现,交易所之间至少有1,023条“定价路径”,由3,762个变量组成,这意味着有数十种可能的执行净价格。

报告说:“这3,762个变量强烈表明,外汇价格是量身定制的。

交易所将定价层级归功于其有助于增加收入的能力。Bats是一家交易所运营商,此后已出售给Cboe,该公司表示,2011年7月对其市场实行分层定价,使该年剩余时间的收入增加了1,460万美元。

大型的经纪人,包括投资银行和高频交易公司,也可以通过提供较小的经纪人来从分层定价中获利,这些较小的经纪人通过他们的定单来获得较大幅度折扣的一部分,同时保留其余部分。

Cboe的Harkins说,这种“赞助访问”允许较小的公司与大型经纪人分享储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