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乌兹别克斯坦任命银行首次亮相国际债务市场

弗吉尼亚·弗内斯(Virginia Furness)

伦敦(路透社)-参与计划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乌兹别克斯坦正在为首次进入国际债务市场做最后准备,任命了四家国际银行牵头进行美元债券交易。

JP摩根已被任命为首席顾问,国际债务机构德意志银行(DE:DBKGn)和花旗以及国有俄罗斯银行Gazprombank也加入了进来。

消息人士称,在获得惠誉(Fitch)的BB信用评级后,中亚人口最多的国家准备在明年第一季度发行5亿美元,为期5至10年的债券。

自2016年强硬派总统伊斯兰·卡里莫夫(Islam Karimov)死后被乌兹别克斯坦·米尔齐约耶夫(Shavkat Mirziyoyev)取代后,乌兹别克斯坦一直在逐步开放基本上仍是苏联“指挥”式的经济。

发行其第一笔以美元计价的债券将使乌兹别克斯坦牢牢跻身于国际投资者的视野https://reut.rs/2rKCnjo。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他们(乌兹别克斯坦政府)于11月下旬会见了投资者,大多数人的反馈都是积极的。”“这是一种不断改善的信用,投资者没有将其视为俄罗斯的代理。”

消息人士说,正式的交易路演将于明年初举行,交易将面向欧洲和美国的投资者。

乌兹别克斯坦的新BB-评级使其与诸如土耳其这样的新兴市场大型发行人保持一致,其基准债券目前的收益率约为7.5%。

它也位于邻国哈萨克斯坦(投资等级为BBB-)和塔吉克斯坦(其评级为B-)之间,比投资等级低6个等级。

塔吉克斯坦于去年9月发行了首笔5亿美元的10年期美元债券,当时新兴市场开始收费,并支付了7.125%的利息。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5亿美元的发行额将使新的乌兹别克斯坦债券符合摩根大通的广泛追踪的EMBI全球新兴债务基准。

(这个故事删除了第8段中对阿拉木图的错误引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