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可能不会在GST下实施逆向收费机制:报告

货物和服务税(GST)已经实施了一年,但是在推行“反向收费机制”方面,政府可能会变慢。税制下提出的一项关键的反逃税措施。它认为,这一步骤不太可能带来可观的收入增长,并可能影响小型企业。但是,据薄荷新闻社报道,政府正在探索一种遏制偷税漏税的替代机制。

反向收费机制是一种安排,其中根据GST进行注册的实体从小型未注册的交易商那里购买商品将必须代表后者缴税。

但是,政府担心实施该机制的好处,并认为这可能会破坏小型企业,而不会大幅增加税收。

在与该刊物进行会谈时,一位政府高级官员说:“我们必须看到它能在多大程度上帮助我们检查逃税对收入的影响。反向收费机制可能无法检测到过多的逃税行为。这只会产生很小的变化。与此相反,它将给小型企业带来的麻烦要大得多。

相关新闻CG Power案:NCLT要求MCA保留任命审计员Cholamandalam Investment and Finance的订单,第三季度利润增长28%,至389cr卢比,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

这位官员进一步分享了数据,称消费税项下的1,120万纳税人中约有1%缴纳了约80%的税。这意味着,推出这种反逃税措施将“骚扰超过900万名经销商”,同时仅带来很小的收入增长。在这种情况下,“不值得”。

过去一年,反向收费机制已经被推迟了好几次。最新通知已将其实施推迟到9月30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