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季风不足3%;厄尔尼诺现象加强:IMD

这位国家气象员表示,印度的厄尔尼诺现象正在加强,并且可能在整个季风和事实上甚至持续的季风中继续存在。

印度气象局(IMD)局长DS Pai在接受CNBC-TV18采访时说,总体而言,季风不足3%,但印度西北部等某些地区的降雨量过高了12%。

可以预期,印度中部和西北部会出现季风活动,8月的降雨量比正常少10%,但从8月到月末,降雨量将是干燥的。

以下是DS Pai在CNBC-TV18上对Reema Tendulkar和Sumaira Abidi的访谈的逐字记录。

DS PaiDirector / IMDMet预测炎热的夏季风有望在8月下半月恢复:IMD降雨持续稳定;维持季风总体预测为98%:IMD

Reema:到目前为止,6月和7月以及7月的累计降雨量是多少?季风仍然不足吗?我们是否能够弥补本月初的不足?

A:到目前为止,整个国家的累计降雨量比正常情况少3%,如果按区域划分,印度西北部和所有其他三个地区的降雨量比正常水平高12%,略低于正常水平,但那里的南部半岛是17%的赤字,东北是8%的赤字,中部印度是2%的赤字。在经历了大约20天的干旱之后,季风在7月15日之后恢复了,我们在印度中部正经历着良好的降雨活动,特别是由于西南拉贾斯坦邦和孟加拉湾东北部形成了两个凹陷。系统周围的所有分区都获得了很好的降雨,因此,特别是在印度中部,降雨有了很大改善,例如,在古吉拉特邦,大约两天后,降雨不足约为25%,现在只有25%尤其是在古吉拉特邦,苏拉什特拉地区以及东部地区,我们已经收到了强烈的降雨,在恒河西孟加拉邦,奥里萨邦和安得拉邦沿海地区,我们的降雨也很大。

苏迈拉: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似乎也在全球范围内加剧,您自己的阅读告诉您什么?

A:强劲的厄尔尼诺现象很可能会在季风的其余月份以及季风后持续下去,根据预测,这种厄尔尼诺现象几乎有100%的可能性持续几个月。

Reema:接下来的15天以及8月初的天气预报是什么,您之前的评估有什么变化,您所说的两个低气压会导致8月的降雨好于预期吗?

A:这两个凹陷-拉贾斯坦邦上的一处洼地可能会在接下来的两天内减弱,但同时,由于与西部干扰的相互作用,该地区可能会在古吉拉特邦和拉贾斯坦邦及北部地区带来大量降雨部分地区,但在东部地区,现在的洼地已经变成深陷的洼地,很可能会跨越孟加拉国。因此,在该地区附近,我们还将经历良好的降雨活动。我们预计仅在印度中部和印度西北部,降雨活动将有所改善,直到8月5日左右,然后降雨带将转移到喜马拉雅山的山麓丘陵,而在8月10日之后,我们可能会遇到干旱。

苏迈拉:那能持续多久?

A:到目前为止,我们认为它可能会延续到8月底。预计整个八月的降雨量约为长期平均水平的90%。

Reema:请澄清一下,您会看到印度中部和西北部的活动良好,直到8月5日,但是从8月10日到8月底,我们可能会看到干旱,因此8月份的累积量可能比正常水平低10%?

A:是。

Reema:考虑到到目前为止,您已经告诉我们印度中部的降雨量比正常低2%,我们在最近几天看到了良好的降雨,并且即使在接下来的几天(直到8月5日),您都希望有良好的降雨,所以您呢?认为印度中部在季风季节结束前可以看到正常的降雨,并且不低于目前正在追踪的正常水平吗?

A:是的,可以有所改善。可能接近97%,这个数字将在7月底左右。但是正如我所说的,下半年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通常更加不利,下半年降雨可能会相对减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