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华,谷歌开发隐形眼镜以监测血糖

诺华正式开始关注谷歌的智能隐形眼镜。

这家瑞士制药巨头今天宣布,其爱尔康眼保健产品将与搜索巨头的最高机密研究实验室Google X联手开发隐形眼镜,以监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并自动对焦无法阅读的用户的眼睛没有眼镜。

两家大型公司都没有分享这笔交易的财务细节,诺华指出,这笔交易仍有待反托拉斯批准。

去年1月早些时候,当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技术猛mm首次公开有关尖端生物识别项目时,Google的原型智能隐形眼镜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根据新协议,诺华将扩展Google最初的镜头原型愿景,这些镜头嵌入了闪闪发光的微芯片和无线葡萄糖传感器,以及比人发更细的天线。

Google设计了其原型,以使用夹在两层软性隐形眼镜材料之间的超小型电子组件来跟踪糖尿病患者眼泪中的血糖水平。镜头连续收集的数据可以实时传输到移动设备,从而使医生和患者可以快速轻松地跟踪它们。

根据国际糖尿病联合会的数据,全世界约有3.82亿人患有糖尿病。对于他们中的许多人来说,这些智能镜片可以提供一种无痛的替代方法来刺破手指,有时每天多达十几次,以测量他们的血糖水平。

诺华公司坚持使用Google最初的智能镜片葡萄糖监测愿景,但表示也有兴趣探索潜在的应用程序,以帮助被诊断为老花眼的人,老花眼是一种与衰老有关的疾病,涉及阅读时无法聚焦以及靠近物体。希望是通过坐在眼睛顶部或甚至在眼睛内部的自动对焦镜头来矫正他们的视力。

诺华首席执行官约瑟夫·希门尼斯 (Joseph Jimenez) 告诉彭博社,第一批智能镜头原型可能会在 “明年年初” 上市,并补充说诺华可能会在大约五年内开始营销智能镜头并将其货币化。当然,这些镜片只有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后才能上市。谷歌员工最近会见了监管与眼睛健康相关的医疗设备的FDA官员。

希门尼斯在彭博社的报告中说: “这里的承诺是视力保健的圣杯,能够复制眼睛的自然功能。”“想想一种隐形眼镜,它可以帮助眼睛在报纸上自动对焦,然后当你抬头时,它会在远处自动对焦。”

两家公司都没有透露镜片是否会包括led灯,当他们的葡萄糖水平超过或低于特定阈值水平时,led灯会亮起以提醒佩戴者。Google表示,在提出镜头的最初概念时,正在研究可能的LED驱动警告功能。

而且,我们假设并坦率地希望,镜头将无法在眨眼之间拍摄照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