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扩展到拉丁美洲的亚太地区企业指南

在2000之前,亚太 (ApAC) 国家和拉丁美洲之间几乎没有贸易和商业活动。这两个地区不仅在文化和语言方面存在巨大差异,而且它们之间的物理距离也在关系中起作用。然而,近年来,贸易伙伴关系和商业活动稳步上升。根据亚洲开发银行研究所的研究,亚太地区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之间的贸易预计将继续增长,至少达到7500亿2020年美元。

这两个地区都拥有企业的互补优势,包括充足的自然资源、负担得起的劳动力以及中产阶级不断增长的大市场。拉丁美洲的农产品出口越来越多地支持亚太地区的经济增长。同时,亚太地区价格具有竞争力的商品和服务在拉丁美洲越来越受到欢迎。这两个地区的人口也以相当的速度上网。GMSA的一份报告预测,2025年将有73% 的亚太地区人口通过移动设备连接。同样,按2025计算,拉丁美洲的移动采用率预计将达到74%。

南方共同市场和太平洋联盟等贸易协定正在帮助拉丁美洲更好地在全球经济中定位,并进入亚洲等新市场。今天,亚太地区和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之间有25个自由贸易协定,而2004年只有两个自由贸易协定。到2025年,这一数字预计将达到36,以智利为首,智利与亚太国家的自由贸易协定最多。

拉丁美洲为寻求增长的亚太地区企业提供了许多令人兴奋的机会。然而,拉丁美洲是一个很大的地方,没有两个国家是一样的。为了在该地区成功启动和运营,亚太地区企业需要了解每个国家带来的机遇和障碍。例如,一些拉丁美洲国家比其他国家对商业更友好。同时,还必须考虑贸易协定,地理位置,基础设施和网络连接性差异。

以下是目前作为亚太地区企业进入拉丁美洲最佳门户的国家。

智利

尽管并非没有挑战,但智利的地理位置,长期的贸易关系以及通常稳定的商业环境使其成为亚太地区企业的诱人切入点。2019年,智利在《营商环境简易性报告》上在190个经济体中排名第56位。这个南美国家目前也有八个与亚洲经济体的自由贸易协定。

智利是拉丁美洲亚洲企业最有前途的市场之一。阿里巴巴拥有的在线市场速卖通找到了一种方法来满足智利消费者对优质,价格合理的产品的需求。这家在线零售商在智利成立,现在是希望在智利销售产品的中国企业的主要曝光来源。随着超过70% 的智利人连接到互联网,速卖通的成功证明了智利的电子商务在很大程度上仍未开发。

智利广泛的移动和互联网连接在移动和运输部门也发挥着关键作用。2018年,中国的自行车共享服务Mobike在智利圣地亚哥推出,并迅速占领了市场。摩拜现已在全国多个城市运营,拥有超过330,000个用户。

秘鲁

秘鲁在《2019营商便利度报告》中排名190个国家中的68位,为亚太地区企业提供了一个有吸引力的快速增长的市场。秘鲁大约90% 的出口由自由贸易协定覆盖,其中五个是亚洲经济体。秘鲁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ApEC) 的成员,也是与东亚国家有联系的许多其他组织的成员。

尽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不发达面临挑战,但秘鲁政府正在促进创业活动,吸引外国企业和投资。在2018年12月,中国光纤公司YOFC宣布将开始在秘鲁安装六个宽带网络,这将带来100万多个人和3,300个公共机构的高速互联网和内部网。

政府还启动了诸如Startup peru之类的计划,该计划为创新型,高影响力的公司提供资金。

墨西哥

墨西哥,智利,哥伦比亚和秘鲁组成了太平洋联盟,该联盟已成为积极的拉丁美洲与亚洲关系的重要推动力。2017年,太平洋联盟宣布纳入三个亚太国家: 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新加坡,进一步巩固了这两个地区之间的联系。

墨西哥是拉丁美洲最大的中产阶级之一。墨西哥健康的商业环境和与美国的毗邻使其成为外国投资者的最爱。根据2019《营商环境简易性报告》,墨西哥在190个经济体中排名第54位。墨西哥的自由贸易协定对亚太地区企业也很重要。一个例子是日本-墨西哥自由贸易协定,该协定通过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提供进入美国的机会。

作为世界第14大国家,墨西哥在能源,汽车生产和金融技术等多个行业中脱颖而出。据估计,2050年,墨西哥将成为世界第七大经济体。

许多技术公司正在通过墨西哥进入拉丁美洲,包括中国领先的汽车服务公司滴滴出行。滴滴出行通过收购巴西出租车和乘车共享应用程序99并将其适应墨西哥市场,从而进入了拉丁美洲2017年。由深圳Inveno Technology开发的新闻聚合商Noticias Aguila在墨西哥设立了办事处,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吸引了2000万多名用户,成为拉丁美洲最大的移动媒体平台之一。

拉丁美洲现已开始营业

在整个拉丁美洲,中产阶级正在崛起,消费者越来越多地在网上购物,政府正在适应消费者对更容易获得和负担得起的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拉丁美洲已经引起了中国的关注,在未来几年中,其他亚太地区国家的关注可能会增加。提到的许多伙伴关系和贸易协定仍处于发展阶段; 然而,这两个区域之间的巨大差距正在迅速缩小,企业抓住的令人兴奋的新机会正在出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