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UCO银行要求LIC向其注资1100-1300亿卢比

消息人士告诉Moneycontrol,国有的UCO银行已致函LIC,要求其通过注资投资1100-1300亿卢比。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 UCO银行已经与ED投资公司(P.K. Molri)取得联系,并提交了注资函。”

总部位于加尔各答的UCO银行还要求LIC保险公司在2018年3月31日之前批准注资。一旦获得LIC的批准,银行将必须接受股东的同意。

UCO银行是众多以优惠价格向LIC配售股票的贷方之一,以减少政府持股并提高公众持股。银行也需要资本来满足巴塞尔协议III的严格资本规范。

Himadri BuchAssistant Editor / Moneycontrol.com孟买购物中心24/7开放:第1天见证了快速消费品市场增长放缓的反应:农村增长稳定;城市减速富兰克林MF成为首家虚报其沃达丰Idea债务风险的基金公司

截至12月底,LIC在该银行的股份为12.12%,而政府的股份为80.50%。

印度保险监督与发展管理局(IRDAI)允许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人寿保险公司(LIC)在公共部门银行中投资高达15%的资金。

根据印度储备银行的最新数据,截至9月30日,公共部门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是12.2%,而CET1(通用股权一级)的资本充足率是4.7%。

例如,截至9月30日,UCO银行的CET1为6.64%,不良资产总额比为19.74%。

2018年1月,这家总部位于加尔各答的银行告知证券交易所,该行董事会已批准一项向政府发行优先股以向其注资1,375千万卢比的提议。

这样做是作为向六家压力较大的公共部门银行发行急需的股本的一部分,因为其中一些贷方在2017年12月31日处于违反最低资本规范的边缘。要求贷款人改善不良贷款和追回贷款等参数。

政府在10月24日公布了一项21.1千万卢比的两年路线图,以加强受到NPA打击的公共部门银行,其中包括资本重组债券,预算支持和股权稀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