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FC通过QIP或私募筹集1300亿卢比

HDFC董事会周二批准了一项计划,在未来一年中通过私募或通过合格的机构配售(QIP)筹集至多1300亿卢比的资金。

此外,HDFC(印度最大的私人住房融资公司)还将向其子公司HDFC Bank注入高达850亿卢比的资金,该公司目前持有其21.01%的股份。

所筹集的资金将用于维持其在HDFC银行21%的股份,购买更多投资组合至健康保险部门,对不良房地产资产的投资以及其他增长机会,包括收购其他住房金融公司。

HDFC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Keki Mistry表示:“我们看到经济适用房领域将出现大幅增长,而住房融资领域将出现任何无机增长。”

相关新闻回到电动汽车发展道路上,Hero MotoCorp将启动Duet Narayana Murthy劝告养老基金,银行将投资印度初创企业英国在印度启动了400万英镑的创新挑战基金

“在HDFC银行中,注资额将取决于银行的未偿认股权数量,银行根据SEBI规定的价格发行股票的价格,因此上限为850亿卢比。根据银行的要求,可能是现在或明年年初。” Mistry说。

目前,HDFC在HDFC银行中的持股比例为21.01%,在HDFC尚未认购HDFC银行在2015年进行的融资后,该比例已从24%下降。Mistry说,他们希望在完全摊薄的基础上保持HDFC银行至少21%的股份。

筹集资金的形式可以是纯股权,可转换债券,也可以附有或不附有认股权证。

董事会任命的委员会将决定向银行投资多少资金,募集多少资金以及以何种形式使用何种工具等等。“我们可以选择进行私人配售或QIP。”补充说,资本可以满足几年的需求。

涉足健康保险和不动产资产

Mistry进一步表示,该公司希望涉足健康保险业务,并可能与HDFC Ergo合作。

“我们目前未参加健康保险,并希望大范围地参加健康保险。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子公司人寿保险合作伙伴HDFC Ergo或与之合作来实现这一目标。”他在董事会会议后对记者说。

HDFC进入房地产房地产市场的时间将超过3-4年。

“我们在房地产市场上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这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我们了解住房,并且在全国范围内,我们拥有大量不良资产,我们可以接管这些不良资产,这些资产已经完成一半或处于完成阶段。我们可以通过一个好的开发商来完成建设,在我们的监督下,我们可以以更高的价格出售它。”

此外,新资金还可用于向其子公司注入资金,包括其教育贷款部门HDFC Credila,HDFC Ergo,拥有负担得起的住房基金的HDFC Capital合作伙伴。

他说:「房屋是过去20至30年间最便宜的房屋。因此,现在是经济适用房领域的最佳时机,我们看到强劲的增长。他说,列出较低的利率,信贷挂钩补贴计划(CLSS),停滞的房价和住房贷款的财政利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