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发布2019年盈利预警并计划削减成本120亿欧元

爱德华·泰勒(Edward Taylor)

宝马(宝马)周三表示,预计集团今年的税前利润将下降10%以上,该公司宣布了一项庞大的120亿欧元(合136亿美元)的储蓄和效率计划,以帮助抵消更高的技术投资和货币成本。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上周报告称,2018年营业利润下降7.9%,并表示将加大效率措施,以期在英国脱欧持续存在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担忧的情况下,随着电动汽车转向困难的一年,该行业将陷入困境。

该公司在周三于慕尼黑举行的业绩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集团的税前利润将大大低于2018年的水平。

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Nicolas Peter)表示:“根据情况的发展,我们的指导可能会面临其他风险;特别是无交易退欧和国际贸易政策不断发展的风险。”

宝马继续期望有序的英国脱欧,并表示四到六周后无序脱欧的运营中断可能会正常化。

宝马生产负责人奥利弗·齐普塞(Oliver Zipse)表示:“如果关税在零至5%之间,商业案例将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宝马表示将扩大整个集团的努力,以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但排除了强制性裁员的可能性。

该公司表示,约有1500名员工已提早退休,另有2500人有资格退休和提早退休。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到2022年底,该公司预计该效率计划将节省超过120亿欧元。

加速发展

其中一些来自加速数字仿真以将新模型的开发速度提高多达三分之一。

宝马说:“除其他节省之外,数字仿真和虚拟验证还可以在2024年之前消除对约2500辆昂贵的原型车的需求。”

然而,开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的高成本将继续影响收益。

宝马表示,预计其汽车部门的营业利润率今年将降至6%至8%之间,低于其8-10%的目标,这使分析师感到失望。

Jefferies分析师Philippe Houchois表示,去年的汽车营业利润率为7.2%,但新的3系列和高利润率的X7越野车的推出预计将在今年提高利润率。

他补充说,2019年的指导方针为6%至8%,低于投资银行的7%至9%的估计。

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Max Warburton说:“如果宝马面临这样的困难,并且需要谨慎地进行指导,那么这对我们其他部门有什么启示?”

奔驰的新产品要少得多。奥迪似乎面临着更大的定价压力。沃伯顿补充说,大众汽车肯定会加快其开发支出。

宝马回避了有关首席执行官哈拉德·克鲁格(Harald Krueger)是否将获得续约的问题,如果监事会同意,该合同将于今年到期。

克鲁格于2015年5月被聘用,任期五年,德国公司习惯在合同期满前一年与董事会成员续签合同。

如果克鲁格不留任首席执行官,宝马生产负责人吉普斯(Zipse)和公司负责开发的董事会成员克劳斯·弗罗里希(Klaus Froehlich)被视为潜在的替代者。

(已改写该故事,以删除第五段中多余的问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