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乐力诺首席执行官追求变革并与维权股东互动

马丁内尔·盖勒

伦敦(路透社)-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PA:PERP)将会接受变革,并继续与激进投资者艾略特(Elliott Management)进行“建设性”会谈。

继帝亚吉欧(LON:DGE)之后的全球第二大烈酒集团受到纽约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的压力,要求其提高利润率和公司治理。

上周,Pernod发誓要在三年战略计划中提高利润率和股东回报,这是Elliott形容的第一步。

法国饮料集团创始人的孙子首席执行官里卡德表示,他欢迎埃利奥特的观点。

“我们在一月份见过面。正如我们与其他股东一样,我们将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继续与埃利奥特进行公开对话。”

该基金的发言人周二拒绝置评。

里卡德说,与埃利奥特(Elliott)的会谈围绕治理和利润率提高,并补充说,保乐力加是一个合并者,而不是一个收购目标。

“我希望,如果我非常明确和明确地重申这一点,那就不会感到惊讶-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在这里,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将留在这里,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将继续成为巩固者。”

艾略特(Elliott)的到来引起了人们对潜在交易的猜测。一位接近此事的消息人士去年12月告诉路透社,埃利奥特曾建议其他方案,例如与另一家烈酒公司合并。

里卡德拒绝就埃利奥特(Elliott)寻求绝对伏特加和马爹利干邑白兰地制造商的席位发表评论。

保乐力加股价下跌了1.3%。

必要的转变

佩尔诺德现年46岁的首席执行官曾在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MS)担任并购顾问,去年在内部宣传视频中露胸部不露面,他承认改变对成功至关重要。

“我认为已经获得的任务授权非常明确。它将随着时间的流逝始终如一地,无情地追求价值创造。”

“如果您希望一家公司取得成功并保持长期发展,那么该公司就需要永久转型。消费者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环境也会变化,动态也会发生变化-如果您不不断进行自我改造,那就不会发生。”

他拒绝透露是否让埃利奥特(Elliott)作为股东可以帮助他传达关于公司内部变革需求的信息,或者正在酝酿哪些治理计划。

当被问及长期股东的双重表决权时(法国公司通常在两年后才授予这种表决权),里卡德说,没有计划改变公司仅在十年后才授予他们的做法。

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该公司目前的政策限制了局外人的影响力。但是,里卡德说,权利是对所有合格股东开放的,而不仅仅是那些与里卡德家族关系密切的股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