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5G推出的时机,诺基亚看到了2019年的颠簸,股价下跌

安妮·考拉宁(Anne Kauranen)

诺基亚(HE:NOKIA)警告称,2019年将有一个疲软的开端,其第五代(5G)移动网络技术的下半年将迎来更好的发展,周四其股价大幅下跌。

该前景使第四季度业绩超出了利润和销售预期。

首席执行官拉杰夫·苏里(Rajeev Sur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预计2019年上半年将表现疲软,然后是更强劲的下半年。”

这家芬兰公司表示,预计5G移动网络将在未来两年内推动增长。

格林威治时间0825,诺基亚股价下跌5.6%,创下自2017年10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他说:“前景的不确定性比我预期的要大,但总体情况还是一样。随着5G市场的复苏,他们正朝着2020年的目标迈进。”研究公司Inderes的分析师Mikael Rautanen说,该公司对诺基亚持有积淀的建议。

“总的来说,第四季度的表现不错。”

自从20世纪40年代中期4G网络销售达到顶峰以来,网络行业一直面临需求放缓的趋势,但是随着5G服务需求的增加,网络升级的新周期似乎即将开始。

上周,爱立信(BS:ERICAs)超过了第四季度的利润率和销售预期,理由是成本削减和美国移动运营商对5G电信设备的需求。

诺基亚将中国市场的领导者华为和瑞典的爱立信视为主要竞争对手。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在华盛顿声称北京可以将其设备用作间谍活动之后,华为可能会从华为面临的挑战中受益。

苏里拒绝就华为案的后果可能如何影响其业务发表具体评论,只是表示该公司正在监视局势。

诺基亚报告第四季度营业利润(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增长12%,至11.2亿欧元,超过了其软件和企业业务的分析师预期。

软件业务的收益(诺基亚表示计划在本季度开始另行报告)也支撑了强劲的第四季度。

该公司预测2019年每股收益为0.25-0.29欧元,高于分析师的预期。它还预测2020年每股收益为0.37-0.42欧元。

公司高管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正在进行70多次5G试验,并且其最大市场美国的业务强劲。

首席财务官克里斯蒂安·普罗拉(Kristian Pullola)表示:“正如我们全年所指出的那样,我们在北美的2018年表现强劲。”

“这是5G开始出现的主要市场,诺基亚一直在兑现这一承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