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开始规范科技巨头的商业行为

朱莉娅·菲奥雷蒂(Julia Fioretti)

布鲁塞尔(路透社)-包括谷歌(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OOGL),苹果(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APL)和亚马逊(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ZN)在内的科技巨头将首次面临有关欧盟与小企业之间商业关系的规则。星期四。

新规则将专门针对应用程序商店,搜索引擎,电子商务网站和酒店预订网站,例如Expedia(NASDAQ:EXPE),要求它们在如何对搜索结果进行排名以及为什么将某些服务除名方面更加透明。

如果不遵守关于非歧视性和透明度的新规定,该提案还将赋予公司集体起诉在线平台的权利。

Spotify之类的音乐流媒体服务一直在推动布鲁塞尔解决平台与企业之间的关系,称前者有诱使竞争对手的服务处于劣势的动机。

苹果公司通过Apple Music进入音乐流媒体领域引起了其他公司的担忧,例如Spotify,该公司认为Apple在其App Store中削减30%的订阅量给自己的服务带来不公平的优势。

根据欧盟的提议,该提议必须先获得欧洲议会和成员国的批准,然后才能成为法律,在线平台将必须任命调解员来处理投诉,并承担至少一半的费用。

平台还必须在其条款和条件中描述与其他企业提供的服务相比,它们对自己的服务所给予的任何区别对待。

欧盟数字经济专员玛丽亚·加布里埃尔(Mariya Gabriel)说:“平台和搜索引擎是欧洲企业吸引消费者的重要渠道,但我们必须确保它们不会滥用权力,从而伤害其商业用户。”

“我们正在采取非常重要的步骤,为透明性,有效的争端解决制定明确的规则,并成立了观测站,以更详细地分析在线平台的做法。”

但是,音乐流媒体公司表示,这种透明度要求还远远不够。

包括Spotify,Deezer和Soundcloud在内的欧洲数字音乐公司总裁汉斯·霍尔格·阿尔布雷希特(Hans-Holger Albrecht)表示:“为了有效,该法规还必须解决平台提供商也是这些第三方的直接竞争对手时出现的歧视性做法。” 。

代表谷歌,亚马逊和eBay的CCIA表示,在线平台竭尽全力与商业用户保持良好的关系,因为这符合他们自己的利益。

“没有证据表明有系统性问题可以通过欧盟可用的最强大的立法手段为监管辩护。一种更灵活的方法,而不是一种规模庞大,一刀切的规章制度,将更有利于欧洲数字经济的发展。” CCIA竞争与欧盟监管政策副总裁Jakob Kucharczyk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