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拉古拉姆·拉詹(Raghuram Rajan)在我们面前举起的镜子

苏比尔·罗伊(Subir Roy)

拉格胡拉姆·拉詹(Raghuram Rajan)是享誉国际的学术专家,曾任印度储备银行(RBI)行长,刚刚为印度提供了服务-他已敏锐地理解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银行不良贷款积累的原因,为什么要得到它们事实证明,公共部门银行(PSB)资产负债表之外的业务是如此困难,而且也许最重要的是,如果我们不被同一疾病周期性地重新审视,则需要如何改善治理。

顺便说一句,他取消了一位政府经济学家(“没有做功课的人”)的“荒唐”尝试,他们将非货币化后的经济放缓归咎于严厉的政府行动本身,而不是责怪印度储备银行强迫银行这样做。清理资产负债表上的可疑资产。

在2014-16财年,即使新成立的私人银行上升,公共服务银行的非食品信贷增长率也有所下降。与工业和微型和小型企业的信贷同上,与之类似,但对农业的信贷则不太明显。但是,私人贷款的信贷增长对公共服务银行和私人银行均迅速发展。因此,PSB放慢了对他们可能遇到麻烦的部分的贷款。信贷增长放缓(从2014年初开始)早于清理工作,清理工作从2015财年下半年开始就开始了,因此不能归因于此。

相关新闻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中心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在NSE上市的公司报告的CSR支出增加了18%,达到11,961千万卢比:报告

拉詹(Rajan)改职最活跃的部分(向国会预算委员会注)是他参政的地方。他在2016年7月发表了关于不良资产(NPA)和放缓问题的演讲,“知道要挫败清理的既得利益集团开始对增长问题进行清理只是时间问题。”

在此过程中,他提出了一些建议,告诉我们对央行的期望,央行不能做什么以及应该做得更好。他说,监管机构是“裁判”,而不是商业贷款的参与者。银行董事会的印度储备银行董事“没有商业贷款经验”,而只是“幻想监管者在控制之中”。因此,印度储备银行行长再三要求政府允许他们从银行董事会撤出。

未来它应该做的更好的事情源于它在2006年之后可以做的事情,但是没有做过–即使它认为繁荣占据了银行贷款并且表现出更少的宽容,以期希望情况会好转,但要提早发出危险信号。经济复苏。也许最重要的是,它应该更早,更有力地推动抗击故障的工具-创建破产和破产程序。这可以通过更早开始通过启动资产质量审查来发现疾病(NPA)来完成。

从所有这些方面,关键要点是:印度体系中有什么奇特的东西,印度强大的推动者是哪种动物,他如何影响政府政策,您如何从我们的银行家中制造出另一种动物以及需要做什么使我们的系统更健康。

您不能希望摆脱非理性繁荣时期(2006-08),但是您必须学会快速摆脱困境,政府必须采取行动,而不是颤抖或丧失能力。过去,由于不规则地分配煤矿而导致政府无所作为,无法对搁浅的电力项目采取行动是目前政府继续无所作为的征兆。

一旦项目被推迟并且发起人的权益受到侵蚀,银行家就必须重组项目资产负债表,并让发起人引入更多的权益,如果不这样做,就会威胁他们失去控制。直到拥有破产与破产法(IBC)的武器,银行家才能这样做。

银行家担心在没有注入新股本的情况下未来会进行债务减记(重组)的调查,因此他们倾向于提供新的贷款来支付利息。那时,发起人不必引入新的股权,政府也不必为提供NPA的银行注资。这样一来,贷款帐户就不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并且银行资产负债表在纸面上仍然看起来不错。

奇特的印度特色脱颖而出。向具有良好违约历史的良好联系的发起人提供了太多贷款;该系统一直无法有效地使甚至一个引人注目的欺诈者入账;因此,不鼓励欺诈。效率低下的贷款追回制度赋予发起人对贷方的巨大权力。

公务员制度委员会的董事会仍然没有足够的专业化,并且政府,而不是一个更加独立的机构,仍然在不可避免地政治化的情况下决定任命董事会。政府可以更仔细地跟踪PJ Naik委员会的报告。至关重要的是将任命完全委派给诸如银行董事会主席团之类的实体,而不是将其保留在政府中。取而代之的是,其备受推崇的第一任首长Vinod Rai提出的建议几乎被忽略了,他在任期结束后就离开了董事会,这使董事会变得面目全非,已经变得毫无牙齿。

(Subir Roy是资深记者兼作家。所表达的观点是个人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