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亿美元的富矿之后,沙特市场的党派情绪低落

(彭博)-在沙特王国升级为新兴市场地位之后的上半年,投资者开始消除沙特阿拉伯债券和股票流入的数十亿美元的噪音。

尽管沙特政府加快了放松资本市场管制的步伐,但人们对经济对石油依赖以及波斯湾紧张局势升级的担忧再次浮出水面。

EFG-Hermes表示,沙特阿拉伯向两个关键的发展中国家股票指数的升值预计将产生200亿美元的大部分资金,到8月底将实现。同时,Arqaam Capital Ltd.s Abdul Kadir Hussain表示,将美元债券纳入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的新兴市场指标的动向已经逐渐消退,这种情况在截至9月的9个月中逐渐显现。

M.R. M.R.说:“一旦被动流动消退,向主动投资者求爱就很难了。”Raghu是科威特金融中心SAK的研究主管,该公司管理着38亿美元的资产。“外国投资者将在一段时间内将沙特阿拉伯视为商品市场。”

活跃资金管理者试图通过买卖证券来跑赢基准指数。相比之下,被动基金追踪指数。

相对于发展中国家股票,沙特股票的价格也越来越昂贵,估计市盈率的差距接近2015年以来的最大水平。高估值是新兴市场投资先驱马克·莫比乌斯(Mark Mobius)不加入该党的原因。

更重要的是,一些投资者不愿原谅或忘记专栏作家贾马尔·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在10月在伊斯坦布尔的沙特领事馆被谋杀的事件。

莫比乌斯说:“沙特阿拉伯的Khashoggi事件和法治的总体结构将继续阻止一些投资者,”莫比乌斯(Mobius)曾在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公司(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工作了三十年,然后于去年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没有限制

尽管6月份的监管变化为沙特阿拉伯取消了对国际战略投资者的公开交易公司的所有权上限之后,外国人在银行,石化等领域的控股权铺平了道路,但前景可能不会有太大改善。尽管外国直接投资去年增加了一倍以上,达到32亿美元,但仍远低于过去十年的平均水平。

瑞银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s)首席投资办公室苏黎世新兴市场资产配置负责人迈克尔•博利格(Michael Bolliger)表示:“更高的估值在一定程度上因收益前景和技术因素而合理。”“但是要保持这种状态,政府必须保持改革步伐并与私营部门成功合作,这一点至关重要。”

根据Arqaam Capital的计算,在摩根大通的新兴市场指数中,沙特阿拉伯债券的市值约为420亿美元。Arqaam Capital迪拜固定收益资产管理负责人侯赛因说,这些债务可能容易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波动加剧以及对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以及未来几个月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根据彭博社巴克莱银行(LON:BARC)的指数,今年以来,这些证券的回报率已超过11%,跑赢新兴市场9.6%的涨幅。

他说:“下半年的风险总体上有所提高。”“头六个月我们已经有了强劲的反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