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认为比特币和莱特币的价格可能在2018年下跌

每个人都问我有关比特币的问题。

到底是什么

为什么这么值钱呢?

我应该买比特币吗?我该如何购买?

路上的那个家伙说他变得很有钱。(是的,人们实际上购买比特币是因为他们的朋友“变得有钱”)。似乎比特币“狂热”无处不在。

但是事实是,比特币几乎没有内在价值。让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会这样。

让我们从支持比特币的技术开始讨论:“区块链。”区块链技术记录了所有已完成的交易。想象一下一张巨大的纸,上面列出了所有已完成的交易。然后想象一下,有成千上万份本文的副本,当任何两个人同意交换比特币时,所有副本都会自动更新。

每次进行交易时,都会检查所有这些副本的一致性,以确保双方都拥有他们声称拥有的比特币。如果一切顺利,则新交易将立即添加到所有纸上。这个聪明的主意可以确保交易的确定性,而无需任何第三方(例如银行)进行验证。 

但是,关于区块链技术的最糟糕的事情是它的免费,这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凭空创建任何加密货币,随心所欲地命名它,并开始使用它与其他人进行交易。

这就解释了如此之多的加密货币的出现,例如Litecoin和Ripple,它们的价值根据比特币的价格瞬间而增加或减少。本质上,比特币技术很容易被复制-实际上,它只需不到24小时即可完成复制。

我认为比特币是泡沫。要认识到这一点,您只需查看其超过20,000美元的峰值即可,然后回想一下它甚至不是创收资产。它不像石油或企业那样具有生产力。全球最大的投资者沃伦·巴菲特和查理·芒格已经宣布,比特币是一个泡沫,他们几乎可以肯定,比特币的结局会很糟糕。

可以合理地做出投资比特币的唯一论点是,将货币视为具有稀缺价值的“价值存储库”,类似于投资黄金或其他贵金属。该论点有两个基本缺陷:

尚不清楚比特币技术能否被“破解”。有一些聪明的人在研究比特币背后的算法,如果这些代码被盗用,就可以创造更多的比特币,整个系统也被盗用。仅仅是因为某种稀缺并不意味着它就有价值。如果资产价值随着时间的推移没有产生足够的收入,那实际上不是一项巨大的投资。例如,在过去的100年中,黄金远远落后于道琼斯指数。

愚蠢的外卖

从郁金香到科技股再到比特币,一直存在着狂热。忽略噪音。投资具有坚实基础的公司,并长期负责地增加您的资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