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不。网间网操作系统?不可能。三星最新的智能手表将使用不同的操作系统。

尽管三星最受欢迎的设备运行的是安卓系统,但该公司的新款Gear智能手表不会。而且,不,它也不会在苹果的iOS上运行。

取而代之的是,最新的可穿戴技术将运行Tizen,一个基于Linux的开源操作系统。

据美国媒体报道,迄今为止,Tizen还没有在任何商用设备上运行,但这正是三星希望改变的今天。今天韩国电子制造商首尔(Seoul)正朝着开发更多自己的服务和软件的战略迈进。

对于那些没有听说过Tizen的人来说,这是三星和英特尔之间的一个合作项目,旨在为用户提供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汽车等设备的统一体验。与Gear watch一起,三星将在本月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移动世界大会上展示Tizen的最新HTML5版本。

三星(Samsung)去年推出了一款基于Android的Gear-watch版本,但正试图挑战谷歌(Google)的雄心:Android无处不在,成为全球领先的移动操作系统。

通过成为移动行业的软件标准,谷歌的服务现在成为数十亿设备的默认服务,每年为这些设备创造数十亿美元的收入,但对制造商来说却不是。如果像三星这样的公司在可穿戴技术起步之初就把谷歌拒之门外,那么实际上可能会有一些真正的竞争。

更正: 这篇文章的早期版本错误地描述了三星总部的位置。三星总部位于韩国首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