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一年内卖多少巨无霸?”是Facebook的正确面试问题。你的是什么?

许多成功的企业都以一个绝妙的主意开始,对解决问题的清晰愿景和坚定的创始人-eBbay和Amazon就是两个这样的例子。

然而,尽管足智多谋的企业家可以自己完成很多工作 -- 尤其是在最初的启动阶段 -- 但一旦他们的想法获得吸引力,组建团队就成为必要。

许多风险投资家和投资者认为,创业公司核心团队的实力,而不是产品本身,是他们决定是否支持企业的更关键因素。毕竟,世界上有比成功的企业多得多的好主意。因此,当谈到实现创业成功时,你的执行和适应能力将是至关重要的。

强大的管理团队将使您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不过,你怎么雇佣他合适的人?资格和经验描绘了任何潜在招聘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缩小申请人领域方面发挥了宝贵作用。但是,要真正确定某人是否合适-而不仅仅是在纸面上-面试过程至关重要。

根据inc.的一篇文章,众所周知,Facebook和Google等公司会使用面试问题,例如 “麦当劳每年在美国销售多少巨无霸?”而且,“如果你一生每次走进一个房间只能选择一首歌播放,那会是什么?”

尽管像这样的古怪问题有其位置,并且可以展示潜在客户的思考能力,但它们不能替代更实质性的面试问题。在面试创业团队成员时,你应该问以下五个这样的问题。

1.你认为你迄今为止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成就是什么项目或任务?

卢·阿德勒 (Lou Adler) 发起了基于绩效的招聘运动,并且是《与你的头一起雇用》的作者,他花了三十年的大部分时间来制定招聘策略。阿德勒 (Adler) 在求职面试中寻找最有效的问题。经过十年的研究,他说他找到了。

上述问题的力量不仅在于它对候选人以前的经历所给予的洞察力,以及他或她最看重的是什么,还在于它可以带来的大量后续问题。

阿德勒建议的一些后续行动包括:

你面临的三到四个最重要的挑战是什么,你是如何应对的?

你在哪里多走了一英里或者主动了?

你真正喜欢这个项目的哪些方面?

作为一个人,你是如何改变和成长的?

阿德勒建议,通过有效使用后续问题,这是您唯一需要问的面试问题,因为它开辟了许多探索的途径。

2.是完美和迟到,还是准时好?

这个问题是建立在这样一个原则的基础上的,虽然追求完美可能会出现一个令人钦佩的目标,但在现实中,它是不可能实现的。无论您正在创建什么,您的创建始终可以进行调整和改进,尤其是当它依赖于其他人的采用和使用时。

追求完美导致的瘫痪可能对初创企业特别有害,因为初创企业的重点通常是构建最低限度的可行产品,而快速失败可以被视为一种资产。对于大多数初创公司来说,“准时” 是这个问题更可取的答案。

3.如果您可以自己创业,那会是什么,为什么?

你真的想雇佣一个能为这个问题提供精彩答案的候选人吗?这难道不表明这个人可能希望经营自己的创业公司,而不是帮助你的创业公司更上一层楼吗?忽略这些担忧。你的初创公司需要尽可能多的 “企业家”。

根据《哈佛商业评论》的一项研究,企业家具有以下特征:

金钱不是衡量标准。补偿对每个人都很重要,但对于企业家来说,它并不是最关键的因素。企业家们非常重视创新和改进的自由。

准备枢转。如果情况需要,企业家们会站起来思考,并且不怕重新评估和改变当前的计划和策略。

所有权。企业家们乐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并尽其所能执行。

展望未来。预测下一步会发生什么,并采取行动是自然的。

“绿色住房”。企业家们通常会在分享想法之前让想法发芽和发展; 然后,他们带着充实的计划和解决方案到达。

一个表现出这些特质的团队成员听起来不是你成长中的初创公司的巨大潜在资产吗?这些问题可以帮助你找到他或她。

4.描述你最富有成效和快乐的工作环境或文化。

Napster和Cloudmark的联合创始人、连续创业企业家乔丹·里特 (entrepreneurJordan Ritter) 写道,文化 -- 不仅仅是掌握新技能和现有技术技能和能力的能力 -- 是雇佣新团队成员时要考虑的最关键因素。

候选人是否与您以及团队和企业的其他成员具有相同的价值观,心态和精神?这不是可以教的东西,或者 -- 从长远来看 -- 是伪造的。

启动环境通常要求很高,需要团队成员一起进入战壕。如果在回答这个问题时,你的候选人显然是最幸福的,在结构严密的环境中,高度的管理监督,他或她可能不是最好的文化契合,不管技术能力和经验。

5.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

在当今世界,有无数的资源可用于研究潜在的雇主,但是在早期阶段,您的初创公司不太可能在GlassDoor上拥有强大的影响力。任何合法的候选人都将对您的品牌,产品和未来计划进行尽可能多的研究,但公开信息可能很少。

一个准备充分的候选人应该在他或她的指尖上有很多明智的问题。这个人似乎最投入的问题可以告诉你很多。如果首先要问的是薪酬和带薪假期,也许这个候选人可能不是最适合你成长中的业务,因为它的工作时间要求很高。

扭转局面,让申请人提出问题,还可以为您提供对他们的个性和人际交往能力的宝贵见解。

最终想法

面试是一种艺术形式,通过练习您会变得更好。这五个问题是帮助你找到团队成员的一个很好的起点,让你的创业更上一层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