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和经理对事情的看法如何不同——以及如何解决问题

员工体验对于留住和发展员工至关重要。快乐的员工希望留在原地,继续做好自己的工作。但当这些员工不满意时,他们可能会寻找更绿色的牧场。

困扰很多公司的主要问题是高层如何看待他们的组织文化和员工所经历的现实之间的脱节。VitalSmarts于2016年7月开展的企业文化鸿沟调查对1200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管理者对企业文化的看法要比员工积极得多。

为了保持一个拥有快乐劳动力的文化,每个人都站在同一立场是很重要的。以下是人力资源部和领导者弥合管理层和员工之间差距的一些方法。

创新与现状

管理者会说他们期待员工的创新,但根据VitalSmarts的调查,员工觉得他们的领导者真的很看重服从。

当调查要求受访者确定哪些规范反映了他们的公司文化时,员工选择避免冲突和维持愉快关系的可能性比领导高出54%。

那些表示自己遵守这些准则的员工也表示,他们相信与他人达成一致并获得认可对于被人喜欢很重要。

此外,员工认为从众在公司文化中很重要的可能性比领导高出53%。换句话说,他们把自己的工作场所看作是一个人们觉得最好遵守规则、给人留下好印象的地方。然而,这种心态无助于营造一个孕育创新的环境。因此,尽管管理者可能会说他们想要创新,但他们却创造了一种服从的文化,在这种文化中,员工更倾向于寻求接受和令人愉快。

人力资源如何弥合这一差距,激励员工创新?解决方案从沟通开始。

接受各级员工的意见,鼓励团队动手,参与头脑风暴和解决问题。奖励那些跳出常规思维、敢于尝试不同事物的员工。

这是人力资源部和领导层可以共同实现变革的地方。通过创造激励机制和鼓励新的思维方式和执行方式,人力资源部在发展创新文化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团队合作与竞争

调查结果还发现,雇员和雇主对竞争的看法存在差异。虽然领导们说他们重视工作场所的团队合作,但员工们觉得他们的雇主真的希望员工们相互竞争。

要建立一种合作文化,领导者需要从团队和个人两个角度来看待工作。诀窍在于管理者在提高个人绩效的同时加强团队协作。整个团队如何运作?个人之间的交流有中断吗?大家意见一致吗?

个人绩效仍然很重要,但领导者应该创造一个让员工有效合作的环境。召开团队会议,鼓励员工畅所欲言,提出问题并讨论他们可能遇到的任何问题。保持沟通的开放性和工作的透明性;这样,同事之间的合作就很容易了。

与员工一起回顾团队角色和职责,让个人了解他们扮演的角色以及为什么他们很重要。这样做会提醒员工他们可以联系到谁。它还将向他们展示在具体项目中应该与谁合作。

相关书籍: 没有学士无情的管理人员和利润,第二版由丹S肯尼迪

透明度与盲点

在职场沟通方面,上级也与员工有不同的看法。

员工应该受到鼓励,敢于直言不讳,克服阻碍他们发挥最佳水平的障碍,但VitalSmarts的调查却证明了这一点。在这项调查中,领导比员工更有67%的人表示,他们公司的准则是在出现可能影响业绩的担忧或问题时直言不讳。

为了鼓励一种交流文化,要与持续的反馈和自动审查周期保持一致。更重要的是,当员工成功时,开始实时识别他们。通过庆祝出色的工作,雇主激励员工成为最好的员工,并展示领导者如何欣赏每个人。

社交新闻源可以让每个人都了解最新的新闻、成就和公司动态。社交平台上的实时交流让每个人都有责任感、生产力和灵感。

透明的做法也会加强你的沟通文化。他们创造了一个积极的工作环境,鼓励员工直截了当地说出他们认为必要的想法。

创造一种文化,让每个人都能轻松应对障碍,从而提高生产力,保持高绩效。这样,每个人都有更好的机会管理自己的责任,实现大规模的组织目标。

此外,培训管理者支持一种庆祝失败的文化。换句话说,让员工知道犯错误和错过目标是可以的。与其把注意力放在哪里出了问题上,不如把注意力放在从经历中拿走什么上。管理者应该带领团队思考问题的解决,而不仅仅是问题本身。

当公司缩小高层和员工之间的认知差距时,每个人都能达成共识。随着领导者越来越了解员工的日常经验,他们在倾听的时候会更有同情心和同情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