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领袖可以教什么5个经典的心理实验

在过去的100年中,我们在工作场所领导和管理人员的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世纪初的管理侧重于劳动力效率。这是亨利·福特 (Henry Ford) 的时代,那里的员工分隔开来,例如查理·卓别林 (Charlie Chaplin) 在1936喜剧《现代》中描绘的工厂工人在流水线上劳作。

跳过几代人,现代工作场所与科学管理时代大不相同。这是行为管理的时代,生产力源于对员工动机的理解。在这个知识时代,管理者和领导者需要了解一些使inpidual员工滴答作响的原因,他们可以从研究以下五种经典的人类行为心理学实验中受益。

1.斯坦福监狱实验。

在菲利普·津巴多 (philip Zimbardo) 博士领导的这项备受争议的1971斯坦福大学研究中,一个研究小组复制了大学地下室的监狱环境,在那里,经过筛选的 “心理稳定” 志愿者被随机分为囚犯和警卫。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囚犯和警卫陷入了陈规定型的角色,囚犯变得顺从于日益欺凌和虐待狂的警卫。实验很快就失控了,仅仅六天后就停止了。

该实验阐明的是人类行为的情境组成部分,以及人们如何迅速适应负面角色,而不论其个人道德准则如何。一般大型工作场所往往具有明确定义的角色和层次结构。允许权威进入他们的头脑的领导者可以迅速创造一种消极的控制和服从文化。

这个有争议的实验提醒领导者和领导者,领导者设定组织的文化和基调,他们需要创造一个建设性和和谐的环境,让同事感到参与和富有成效。

2.皮格马利翁效应。

这个1968的实验是由两位心理学家罗森塔尔和雅各布森在南旧金山的橡树小学进行的。教职员工被告知,正在对学生进行 “哈佛大学屈折习得测试”,以衡量 “潜在的学术刺激”。

前20% 名高潜力的名字被透露给了老师们。教师不知道,这些测试无法预测潜力,20% 是从小组中随机选择的。这导致了一种自我实现的预言,在这种预言中,教师将精力潜意识地集中在表现出色的孩子上,并为那些被认为成绩不佳的人设定了更容易的任务。这20% 个随机选择的儿童在八个月后进行了重新测试,他们在获取测试中的得分明显更高。

在奥维德的《变形记》中,故事讲述了雕塑家皮格马利翁 (pygmalion),他爱上了自己的雕刻雕像。老师似乎被他们正在培养的具有学术天赋的学生迷住了,证明了期望如何影响表现。

平均工作场所的能力和潜力各不相同,高绩效者 (或hipo) 占据了大多数注意力和资源。领导者必须检查他们关于高绩效的假设,在狭窄的领导管道之外,并意识到组织中的每个人都可以发挥自己的潜力,只要有适当的鼓励,支持和 “爱” 水平。

Dov Frohman在 “艰难的领导方式: 为什么不能教领导力?不管怎样,你怎么能学会它,“那个” 领导者是在最奇怪的地方找到的。通常,最好的候选人是来自主流之外的人-不称职的人,批评家,有时甚至是反对者-乍一看,人们永远不会期望他们具有领导潜力。所以要准备好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寻找新的领导人,并给他们所需的机会。“

3.钢琴楼梯。

2009年,大众汽车在斯德哥尔摩的Odenplan地铁进行了简单的实验。一夜之间,他们将电梯附近的楼梯变成了巨大的键盘,这种键盘在电影《与汤姆·汉克斯》中使用。在实验过程中,66% 的通勤者选择了音乐楼梯而不是自动扶梯,这表明大多数人自然会选择有趣的环境。

一些领导人对创建一个有趣的工作场所犹豫不决,但佛罗里达大学的Erin Fluegge Woolf的研究表明,一个有趣的环境可以提高员工的生产率并减少旷工。也许钢琴楼梯有点过分,但要成为有效的领导者,必须不断探索创造性的方法来提高员工的敬业度。

4.米尔格拉姆实验。

耶鲁大学的1961米尔格拉姆实验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不道德的心理实验之一。志愿者被告知观看学习者进行记忆测试,如果回答不正确,则进行休克。三分之二的志愿者在当局p的指示下施加电击到潜在的致命水平。实际上,接受者是演员,没有发生电击,但是志愿者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并且似乎放弃了尊重权威的个人道德。

人们不会对同事进行电刑,但是在占主导地位的权威p的影响下,在工作场所放弃个人道德判断的行为原则在大型组织中很普遍。一些臭名昭著的公司不当行为,例如安然 (Enron) 和最近的大众汽车 (Volkswagen),涉及同事在被指示时违反良心进行不道德的行为。领导者必须意识到权力和权威在工作场所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5.看不见的大猩猩。

哈佛大学毕业生克里斯托弗·查布里斯 (Christopher Chabris) 和丹尼尔·西蒙斯 (Daniel Simons) 邀请参与者专注于一项简单的任务,计算一圈传球的学生。研究发现,在他们忙碌的计数过程中,大多数参与者没有注意到一个穿着大猩猩套装的人走进圈子,这说明了当人们高估了自己的多任务能力时,他们是如何错过重要细节的。

犹他大学心理学教授David Sanbonmatsu说: “当人们多任务处理时,他们通常会做很多事情。”这对工作场所的多任务处理文化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经理和领导者不应该让员工承担多项任务,应该指导员工专注于完成单一任务,以限制分心和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率。

在这个行为管理时代,管理者和领导者应该学习人类行为的一些基础知识。心理实验是了解工作场所中某些人类行为模式的重要资源,例如设定正确的领导基调,支持同事,创造有趣的环境,加强道德行为并帮助同事提高生产力。明确的信息是: 一些基本的心理可以提高你的领导能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