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Go股东协议将由政府检查是否违反规定

强调:1.如果发现违反《公司法》第2条,则甘瓦尔与巴蒂亚之间的协议可能会被废止。SEBI将调查Gangwal关于公司治理失败的指控

-------------------------------------------------

政府将审查拉克什·冈沃尔(Rakesh Gangwal)与经营印度最大航空公司IndiGo的InterGlobe Aviation创始人拉胡尔·巴蒂亚(Rahul Bhatia)之间有争议的股东协议,尽管这将让市场监管机构调查冈沃尔(Gangwal)关于公司治理失败的指控。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人士说,如果政府的审查得出结论,即股东协议违反了《公司法》,则该协议赋予巴蒂亚所控制的公司某些特殊权利可能会被废除。 。Gangwal最近与政府高级官员会面。

该协议赋予巴哈迪亚(Bhatia)的InterGlobe Enterprises Pvt(IGE)权力以任命IndiGo的六名董事中的三名,任命董事长以及任命董事总经理和首席执行官的权力,这已成为两家航空公司发起人之间的难题。 。Gangwal及其同事持有公司约37%的股份,而Bhatia及其同事持有公司38%的股份。该协议流向巴蒂亚的一项重要权利是,它要求Gangwal及其分支机构与IGE Group一起就任命董事进行投票。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IndiGo暂停了喜剧演员Kunal Kamra六个月,此前与Arnab Goswami的视频传播迅速,Lalit Modi抨击了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共同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他们为“公然骗子”

当拥有大量股份的股东提出有关公司治理的问题时,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和公司事务部下的公司注册商等监管机构往往会注意到这一点。

希望重设这些条款的Gangwal在本周早些时候给SEBI的信中说,即使在今年11月的股东交易到期之后,这些条款也将在公司章程中体现出来。因此,他希望Sebi指导InterGlobe Aviation修改其公司章程。

Bhatia在上个月致公司董事会的信中说,Gangwal集团希望免除其在股东协议和执行IGE集团控制权的公司章程中的义务。在7月9日与股票交易所分享的同一封信中,Bhatia还拒绝了Gangwal对公司某些关联交易的批评。

在发稿时,发送给该公司的征求评论的电子邮件仍未得到答复。

公司法专家说,治理和股东纠纷是两个截然不同的问题。“如果股东提出与公司治理有关的担忧,政府或监管机构可以寻求公司的回应。但是,股东将必须寻求适当的司法论坛来解决有关股东协议的争议。”咨询公司Corporate Professionals的创始人Pavan Kumar Vijay说。根据《公司法》与管理不善和压迫有关的争议由国家公司法法庭处理。

由于大股东的争执,公司的决策可能会面临延误。在印度捷特航空(Jet Airways)倒闭之后,国内航空旅行业正经历着重组,而IndiGo正面临着危机。

评级机构ICRA的企业评级副总裁Kinjal Shah表示:“航空业的运力限制已经影响了货运量的增长,但机票价格的上涨提高了6月季度的航空公司盈利能力。”

IndiGo制定了产能扩展计划。它已经接收了超过70架430 A320 Neos的交付,并计划在未来5-6年内将其引入其机队。根据民航总局的数据,该航空公司在印度的航空旅行市场中占有49%的份额。SpiceJet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14.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