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监管机构批准LIC 51%的股份购买后,IDBI银行飙升6%

IDBI银行的股票在周一早盘交易中上涨了约6%,此前该行与LIC之间即将达成交易。

该股盘中最高触及58.00卢比,最低触及56.35卢比。

印度保险监管发展局(IRDAI)周五允许印度人寿保险公司(LIC)向IDBI银行投资高达51%的资金。

消息人士告诉Moneycontrol,这是给予LIC的一种特殊情况,现在仍保留15%的股权投资上限。根据监管机构的投资规范,保险公司不能持有任何一家公司超过15%的股份。

相关新闻Aptech股价下跌8%,因SEBI对Jhunjhunwala IRCTC的股价上涨了2%,Prabhudas Lilladher提出了买入评级,由于分析师保持积极态度,Reddy博士的股价触及3年高点,分析师对此保持乐观,并在第三季度后提高了目标

IRDAI的一位高级官员说:“他们向我们提出了这一建议,委员会已就此案给予了批准。”

但是,这位官员补充说,必须在交易过程,时间表和其他信息上告知IRDAI。

LIC还必须逐步将持股比例降至15%以下。消息人士称,在接下来的几天中,LIC将展示详细的结构,包括子公司模型,注资以及时间表,以期降低持股比例。

IDBI银行将继续推广IDBI联邦人寿,而LIC将无法控制它。

LIC持有IDBI银行10.8%的股份,并将使用保单持有人帐户资金购买额外股份。

根据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规范,IDBI银行现在必须根据《收购守则》第11条寻求专家小组的豁免,以进行公开发售。

该股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出现了波动,在过去一个月中下跌了13.5%,但在过去三天中上涨了约11%。在09:50时,IDBI银行的BSE报价为56.50卢比,上涨1.60卢比,或2.9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