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10月4日政策的利率:拉詹

印度储备银行行长拉古拉姆·拉詹(Raghuram Rajan)在下个月退出之前公布了他的最新货币政策,今天表示,由广泛成员组成的多人小组将在10月4日的下次审查中决定利率。

拉詹在9月4日任满3年任期后辞职,他说,六个成员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中有一半已经成立,政府将在短期内提名其提名人。

通过设置MPC,利率设置权将从RBI总督转移到面板。

他说:“我认为下一次决定将由MPC而不是个人做出。如果是这样,将有六个人坐在一起,共同决定利率的走向。我认为,我们应该期望他们做出独立的决定,我相信他们会的。”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拉詹进一步谈到了他为何对下届政策将由MPC充满希望的原因,除了选出三名政府必须决定一切的成员外。

“该过程已经开始。这样做不会花很长时间,”他在惯常的政策后新闻发布会上说。

在印度储备银行方面,拉詹说,董事会已选择迈克尔·帕特雷(Michael Patra)为MPC的印度储备银行董事会提名人。印度储备银行的另外两名成员将是总督和负责货币政策的副总督。

拉詹说:“随着人大会议的成立,政府和印度储备银行将完成基本的机构改革,使印度的货币政策框架现代化,并为强劲和可持续的增长建立平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