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RBI计划存在缺陷,但将遏制新的NPA:克里西尔

评级机构克里西尔(Crisil)6月15日表示,印度储备银行(RBI)处理压力资产的新计划存在一些缺陷,但它将帮助大型企业并限制银行新增不良资产。

“尽管存在局限性,但如果成功实施,S4A(压力资产的可持续结构计划)可以增强贷方处理压力资产的能力,这些压力资产可以通过为面临真正困难的实体的财务结构提供改造的途径而得以恢复,“ 它说。

Crisil表示,这将为压力较大的企业提供一条生命线,而对于银行而言,这将有助于在短期内减少不良资产(NPA)的增加。

评级机构表示,将已完成的项目而不是在建项目包括在内,以减轻该计划的负担是其最大的限制之一。S4A还不允许重新安排原始还款期限或债务定价。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克里西尔指出可持续债务的构成是根据当前现金流量得出的,以偿还债务,并未考虑随着外部环境改善而可能增加的现金流量。

它补充说:“鉴于基础设施和钢铁等脆弱行业中高杠杆率公司的当前现金流量明显较低,可以从该计划中受益的企业贷款帐户的数量可能非常低。”

但是,克里西尔说,该计划将有助于解决印度储备银行先前的两个工具的缺点:战略债务重组(SDR),即银行接管公司的多数股权;以及5:25的重新安排计划。

它说,与5:25中银行无法在结构调整后进行减免的情况不同,S4A允许银行通过将债务中不可行的部分转换为权益来进行这种调整。

它说,与特别提款权不同,在限定的时间内没有找到买主的买家的限制,增加S4A还可以通过给发起人提供保留多数股权的机会来帮助发起人。

“银行可以选择持有可转换债券,而不是股权,这是更可取的选择。”印度储备银行本周早些时候提出了新准则,以期达到在2017年3月之前清理银行账簿的目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