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里萨邦拍卖会上的九个新矿产区块可能会竞标

通知在奥里萨邦(Odisha)在线拍卖的九个新的永久业权矿产区块可能无法引起坚定的竞标兴趣。

国家钢铁矿产部已针对9个铁和锰矿块发布了招标公告(NIT)和招标文件-Purheibahal,Chandiposhi,Rengalaberha North-East,Gandhalpada,Netrabandh Pahar(西),Dholtapahar,Jumka Pathriposhi,十月份的Unchabali和Kalimati。拍卖活动定于11月的第三周开始

除这些原始资源外,奥里萨邦还拍卖了另外20个商业矿区,其租约有效期至2020年3月31日终止。利益相关者认为,永久业权或新的矿产区块可能会输给萎靡不振的商人区块,在那里重新开始采矿并实现无缝生产和发货将更加容易。

商业用矿山将见证疯狂的竞标,因为钢铁行业和非俘虏参与者都将热衷于竞标。商人矿场拥有优质的矿藏,并拥有基础设施以确保无缝运营。而且,这些矿山在环境许可方面的扩大引起了轰动。所有这些对新所有者都是有利的。相比之下,有一位独立球员的官员说,相比之下,对原始矿床的出价可能不会很强劲,因为开始任何采矿活动将持续三到五年。

迄今为止,奥里萨邦(Odisha)在B C Mohanty的租赁权中成功拍卖了两个可圈闭的商人铬铁矿-Misrilall矿和Kamarda矿。两项租赁均由塔塔钢铁公司的全资子公司T S Alloys获得。T S合金公司对装袋这两个矿场提出了高昂的竞标价格,Misrilall矿场的价格为该地块的88.5%,Kamarda矿场的价格为96.8%。

如果这些矿山的初步结果有迹象表明,其他矿山的竞购势头也可能出现,特别是一些铁矿石中的珍贵矿床。为了阻止较低的出价,州政府将块的底价保持在较高的一侧。对于资源不超过1000万吨的铁矿石块,底价保持在矿产资产销售价值的15%。而且,如果区块的堆积物超过10公吨,则底价为25%。据知情人士证实,如果现在由大型商人KJS Ahluwalia拥有的巨大的Gonua矿,其净储量估计超过700吨,则底价惊人地达到了50%。对于所有锰矿山,竞标价格统一为15%。

现在由Serajuddin,KJS Ahluwalia,Aditya Birla拥有的Essel Mining&Industries Ltd和其他公司控制的主要商业矿井已收到电子拍卖通知。

无论如何,与未开放的永久业权区块相比,对于任何竞标者而言,商户矿山都是一个更安全的选择。一位钢铁官员说,尽管任何中标者都可以从一个作业区直接开始开采,但是从新矿中开采却拖延了很多,因为新承租人必须经过审批的迷宫才能动用资产。公司。

为了确保商用矿山的有效性失效之后的无忧操作,环境,森林与气候变化部(MoEFCC)正在考虑将现有的环境许可延长两年。由于森林砍伐与矿山租约有效期是一致的,因此对森林(保护)法的工作正在进行修订。据信MoEF会就该修正案咨询矿业部和法律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