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e Oliver的图表显示利率可能会维持到2020年

利率正在上升。至少,那是一般观点。多数人预计第一次增加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年初。

但这并不完全是共识。无论达成什么共识,都在削弱。

受到提示的经济学家,AMP资本公司的Shane Oliver。我认为将奥利弗描述为谨慎的乐观主义者是很公平的,艾夫总是发现他的观点是清醒和平衡的。

奥利弗在AMP Capital网站上写道: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应避免呼吁过早提高利率,只是为了让家庭为更高的全球利率做好准备。这样的举动就是艾克为了练习去医院射击自己的脚

澳储行也不应破坏为澳大利亚服务的通货膨胀目标。

“我们没有看到它做任何事情,并且至少继续将利率维持到2020年,并且不能排除降息的下一步行动。”

在说什么。那里有很多永久性的东西,还有负面的内维尔和南希。但奥利弗不是其中之一。而且我认为他的乐观情绪有所减弱。

这是罪魁祸首之一:

尽管美国的失业率和就业不足率有所下降,但奥利弗(Oliver)指出,澳大利亚人仍然固执地保持不变。

根据Oliver的说法:

“在劳动力市场仍未充分利用的水平仍然很高,工资增长乏力且通货膨胀率处于通货膨胀目标的低端时提高利率只会加强低通货膨胀预期”

在我看来,从本质上讲,那就是他呼吁等待更多数据表明通胀实际上正在到来的原因,而不仅仅是在这里假设海外趋势和力量将会承受。

而且,正如艾夫(Ive)最近写的那样,借款人将要支付的下一次(或两次)利率上升可能来自海外(基本上是美国)利率上升的影响,澳大利亚央行肯定会知道。

我仍然比奥利弗更乐观。我认为今年或明年利率会上升。

当然,它不会改变我的投资方式,因为这里和那里都没有25个基点。但是对于负债累累的借款人(或公司)来说,利率上升将是一个不利因素,可能严重损害那些资产负债表已经受到压力的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