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tex Medical Limited董事会建议收购建议

今天早些时候,Sirtex Medical Limited(ASX:SRX)暂停交易,但未说明原因。该公司今晚已通知市场为何进入该交易暂停状态。

该公司宣布已与Varian Medical Systems Inc.签订具有约束力的计划实施契据,将以每股28美元的价格收购Sirtex的所有股份。

瓦里安(Varian)是开发和提供癌症护理的领导者。它的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在全球拥有约6,500名员工。瓦里安(Varian)在美国上市,市值近120亿美元。

Sirtex表示,已收到许多主动提出的不具约束力的收购该公司的建议,并已与这些各方合作,以决定是否向Sirtex股东提出任何要约。

每股28美元的现金要约价格比2018年1月29日的收盘价每股18.83美元溢价49%,比自2018年1月17日Sirtexs交易更新以来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溢价53%。

要约意味着Sirtex的完全稀释后市值约为15.8亿美元,企业价值为14.9亿美元。Sirtex表示,这大约是18财年预测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EBITDA)中间值的18.6倍。

要约将根据安排计划提出,Sirtex股东将有机会在2018年5月举行的会议上对该计划进行投票。

Sirtex董事会认为,该计划符合股东的最大利益。

临时主席John Eady博士说:“在推荐该计划时,我们考虑了未来的潜在前景以及与Sirtex投资相关的风险。尽管我们对公司将继续拥有成功的独立未来充满信心,但我们相信瓦里安提供的实质性溢价和所有现金对价的确定性对股东而言都是诱人的成果。”

愚蠢的外卖

考虑到瓦里安(Varian)提供的溢价,我可以看到西尔特克斯(Sirtex)董事会为何推荐这笔交易,我希望它将得到批准,除非从现在起到5月的投票之间发生重大变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